這家位在China Town的翠苑在西雅圖非常有名,半年前曾來吃過一次
不過那時候是晚上來吃,所以是點菜式的
菜色雖然道地、好吃,但卻沒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就在我回台灣養胎的兩個月,學長跟朋友來吃過翠苑中午才有的港式飲茶
一直跟我說他們家的港式點心很不錯
這天週末中午,我們特地早起搭公車前來,十點半左右就到餐廳了
(為了吃我們總是可以特別早起,平常週末都睡到中午的說~)
原本我還在想說,吃中餐的話我們會不會太早來了
沒想到餐廳裡已經座無虛席,櫃檯處還一堆排隊的人
而且我們去登記候位的時候,前面只排了五組人
五分鐘過後,人潮瞬間湧進
我們後面馬上排了十幾組的人,真的是太誇張啦~
這時候就真的該慶幸我們有早點來了!

牆上滿滿的媒體報導與獎狀


餐廳裡的裝潢稱不上豪華,很有中國風就是了
幸好位置不少,我們等了快半小時就入座
其實他們很多是中式的大圓桌,如果你願意跟人家併桌的話,就不用等那麼久
只是如果你剛好被安排坐在圓桌的裡面,要點餐車上的點心總是不大方便


不過也可以看著菜單點菜,因為餐車上不一定會全部都擺出來


珍珠糯米雞、小籠包、鳳爪、大蝦餃皇


鳳爪是我吃港式點心必點的菜之一,而我不得不說,我"超愛"這裡的鳳爪
肉質軟嫩不說,特別的是他的鳳爪很大支,可以吃到很多的肉,很過癮!
不像一般的鳳爪,大多是在啃骨頭,只吃得到一點點的肉

這道用荷葉包的糯米雞也非常讚
有點像在吃肉粽,但那糯米蒸得非常軟爛、餡料也很夠味


香煎蘿蔔糕


蜜汁叉燒包


朋友推薦的鮮蝦腐皮卷


酥脆的腐皮,裡面包了滿滿的蝦子


白糖糕 
當我們已經吃得差不多,準備結帳的時候,一位工作人員正好端出一大盤剛出爐的白糖糕。原本對這種古代的"糕"、"粿"之類的甜點就不甚喜歡的我,看到這外觀不起眼的白糖糕更是興趣缺缺,但在那工作人員強烈推薦下,我們也拿了一盤。嚐了一口後,"天啊~這白糖糕好嫩好好吃喔~",甜度剛剛好、冰冰涼涼的,正好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其實他們的腸粉也不錯,不過還來不及照相就被我們吃完啦,哈~

甜點的話,翠苑的流沙包也是招牌之一,我們因為已經吃太飽就沒點,下次再來試試!

另外,我還看到工作人員端出類似"炸豆腐"的點心,一出來馬上就被大家拿光了
看來餐廳不只菜單上那些港式點心,還有很多隱藏版的好料喔
下次來用餐應該先問看看今天有什麼special的
才不會每次總吃燒賣、包子那類的,很快就把肚子填飽,卻沒啥新意!

雖然是在美國,但一般到這種中式餐廳用餐,看到的幾乎還是亞洲人
可是這天在翠苑吃飯,讓我很驚訝的是,西方人佔了五、六成左右
可見翠苑多受外國人喜愛

另一個會讓你驚訝到掉下巴的,就是翠苑港式飲茶的價錢
那天我們三個人來用餐,只花了美金$30(未加小費)就吃得非常撐
這價錢不只在美國算是"非常"便宜,甚至已經快要比台灣便宜了
也難怪會在櫃檯聽到美國人結帳時忍不住大喊"So cheap ! "

翠苑酒家Jade Garden
(他們的官網太廢了,我就不做連結啦~)
地址:
424 7th Ave SSeattle, WA 98104
電話:(206)622-8181
營業時間:9am~2: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