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Swedish上媽媽教室的時候
老師除了教一般包巾(Receiving Blanket)的使用方式外
還介紹了一種更方便的Swaddle
也是可以把小孩子包起來,像睡袋一樣的東西
但是不用怕半夜寶寶亂動而有包巾脫落的問題
當然也就不用擔心寶寶踢被子而著涼

在美國,這類的Swaddle品牌很多,但課堂上老師就直接以"Halo"統稱
(美國這裡常會以某個常用或知名的品牌來統稱某個商品,例如講到"Thermos"膳魔師就是保溫杯的意思,但不一定是膳魔師這品牌的保溫杯)
而且我在許多美國媽媽的blog裡也常看到推薦這牌子睡袋的文章
因此在幫Zora列購物清單的時候,不作他想,就直接指名買這牌子的swaddle

說到Halo這牌子的創始人William Schmid,還有一個很感人的小故事
他會發明這樣的睡袋並致力於提倡寶寶安全睡眠的原因
是因為他和他太太曾經因為SIDS而失去一個小孩
SIDS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嬰兒猝死症的是寶寶在睡眠中突然死去 
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見的就是一個不安全的睡眠環境所造成
這問題在美國非常重視,上媽媽教室的時候都會對這點作很詳細的講解
避免的方式就是讓寶寶仰睡,睡覺不要用枕頭或毯子類的,也不要擺一堆娃娃在嬰兒床的周圍......
關於SIDS,想要知道更多的話可以按此查看我找到的這個中文網頁
 
這就是我買的Halo SleepSack系列


左邊是Swaddle,像包巾一樣可以把寶寶整個包住,提供安全感
右邊是Wearable blanket,就像睡袋一樣,無袖式的


每一件Halo Sleepsack的產品一定都會繡上"back is best"的字樣
提醒爸爸媽媽,仰睡是對寶寶最好的睡眠方式 



Swaddle這款可以像左圖那樣整個包起來,或是讓手露出來也行


反轉式的拉鍊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拉鍊往上拉才是打開)
讓你可以直接幫寶寶換尿布,而不用把整件swaddle脫掉


其他的特點還包括:
魔鬼氈的設計讓你可以任意調整swaddle的鬆緊,穿脫也方便許多
寬敞的睡袋空間,讓寶寶的腳可以自由活動,而不會影響臀部的生長,這點還受到International Hip Dysplasia Institute(國際臀部發育障礙協會)的認證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Halo的睡袋可以取代睡覺時蓋的被子,而且寶寶不容易把他踢掉,因此可以減少被子或是鬆脫的包巾蓋住寶寶口鼻的問題,以降低SIDS發生的機率


Halo的睡袋總共分為四個階段,符合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
我買的是前面兩種,等寶寶會走路以後,可買後面兩種,醒的時候可以穿著走路,睡覺時就當睡袋!


Halo的睡袋有兩種材質,一種是較薄的100%純棉的,另一種則是保暖度較佳的刷毛材質(micro-fleece)。我買的都是後者,因為西雅圖真正的夏天大概只有兩三個月,純棉的我怕保暖度不夠!
不然他們還有許多很漂亮的樣式,像底下這種有花邊的,寶寶穿起來是不是就像穿了一件洋裝一樣,超可愛的!只可惜這樣式只有純棉材質的,只好忍痛放棄!不過如果我家Zora對這睡袋的反應很好的話,說不定我還是會買給她穿的<( ̄︶ ̄)>


總之,等Zora試用後,再上來PO使用心得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網查詢,這類的心得文還不少喔

Halo官方網站https://www.halosleep.com/
網站裡都有詳細的尺寸表可參考!
有意找我代買的媽媽可參考這篇文章--- 美國代買相關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