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迎接Zora的到來

我這位新手媽媽也是查閱了許多書籍及網站

看看到底該為小寶貝準備什麼東西

尤其在美國買東西不像台灣那麼方便

幸運一點的,附近的商店也許就買得到

而網路購物雖然很方便,但通常也要幾天的運送才拿得到東西

因此若能及早準備,就不會到要用的時候才發現沒有而欲哭無淚!

 

其實要找這樣的購物清單很容易,育兒書或是網路上都很多

但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那些東西的英文名稱是什麼阿?

而在美國的話,又有哪些牌子的商品呢?

對我這個剛到美國沒多久,而且還是新手媽媽來說,shopping起來很吃力

因此,我列的清單後面都會加上英文翻譯

也會提一下我買的品牌及網站連結

讓跟我有相同困擾的準媽媽可以更快找到你要的資訊

 

另外也推薦一個找東西的好方法

就是上Amazon輸入你要尋找的東西

然後就會跑出一堆比較popular的商品

你就可以再針對各個品牌去做比較

但不一定要在Amazon買

可以多方面去比價、善用Mr. Rebates

能省則省,小朋友的花費是很高的~嗚 >< 

 

預計清單會分成食衣住行幾個大項

首先就從最重要的"食"說起吧~

 

1.哺乳衣(Nursing Clothes)

這個我就有切身之痛了,當初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不用買,衣服掀起來就可以餵了,但是你要知道,像西雅圖這種天氣偏涼的地方,不管是親餵或是半夜起來擠奶,要把衣服掀起來真的很冷;而且,你還要想辦法把衣服往上固定住,免得衣服去蓋住正在喝奶奶的baby,不管是用手或是夾子都很麻煩!所以即使才剛生完第三天,傷口還是很不舒服,我還是拉著學長陪我去買方便哺乳的衣服。

不過呢,不一定要買那種貴森森的專業哺乳衣,像我就是在H&M買那種胸前有一排扭扣的短T(下面照片最左邊灰色那件),每次要餵奶或擠奶的時候,只要像超人變身一樣,很豪邁的"啪~"拉開衣服就可以了;或是也可以買襯衫式的衣服,解開部分的扭扣就可以餵奶,這樣即使外出要親餵也方便許多!而且這樣的衣服就算之後不餵奶了,還是可以穿,一舉兩得!

photo (1).JPG  

 

2.哺乳內衣(Nursing Bra)

這個我覺得有必要花錢買一下,畢竟小孩出生後,一天會有許多的時間是花在餵奶這件事情上,因此一件好的哺乳內衣不但讓媽媽穿起來舒服、餵奶的時候也輕鬆方便許多!內衣可以買比懷孕前大一~二個罩杯,以提供之後漲奶的空間。

我買的是Bravado的哺乳內衣,之前有介紹過,可以參考一下。

 

3.哺乳枕(Nursing Pillow)

這個我也強烈建議要買,理由同上,推薦買My Brest Friend的哺乳枕,真的超級好用,哺乳的時候小朋友可以很穩的躺在上面,雙手完全不用出力,其他哺乳枕可能妳多少都要用手固定一下baby,尤其新生兒還邊吃邊睡,常常一餵就一個小時,餵完手就痠死啦!

 

4.哺乳巾(Breastfeeding Cover)

美國較普遍的品牌是Bebe Au Lait,有很多的花色,非常漂亮!但我查詢了一下,有些媽媽說他的設計會有曝光的疑慮,所以我後來是買台灣製的貝咪的祕密哺乳巾,這個哺乳巾的背後多了一個伸縮拉環可以扣住,密封性比較好。

 

5.溢乳墊(Breast Pad) 

我都說這個是乳房的衛生棉,可以黏在內衣內側面,以免溢奶的時候弄溼了內衣。建議可以先買一小盒就好,等孩子出生後視需求情況再添購。像我不是奶量很大的那種,溢奶的頻率不高,頂多出門的時候才會用,而在家裡為了餵奶方便通常都不穿內衣,所以溢乳墊也用不上。

我買的是Lansinoh的,質感還不錯,他還有出Soothies Gel Pads,醫院有給我類似的東西,一開始餵奶的時候乳頭會非常痛,可以用這個冰冰涼涼的乳墊來馬上緩解。

 

6.羊脂膏(Lanolin)

剛開始頻繁餵奶的時候,乳頭不但會破皮,而且超~級痛,還記得我頭幾天餵奶都會痛到掉眼淚。這時可以幫乳頭擦這種羊脂膏,質地有點像是凡士林,可以給乳頭充分的潤滑跟滋潤。每次餵完奶的時候就擦,餵奶前也不用把藥膏擦掉,對寶寶是安全的。通常在美國的醫院都可以拿到試用品,Swedish給我的是Medela的小包裝sample,拿個幾包就很夠用了,因為大約一兩個禮拜之後,妳的奶奶強韌度已經升級,完全不會痛了~^^。剩下的若是寶寶有口水疹,也可以拿來擦!

 

7.擠奶器(Breast Pump)

餵母奶的媽媽是一定需要一台的,即使是全親餵的媽媽,等小孩睡過夜了,半夜還是需要起來擠奶以維持奶量。不過通常好一點的擠奶器價錢都不便宜,幸好堂姊借了我一台Spectra的,讓我省下了這筆費用。

 

8.集乳袋(Breastmilk storage bag)

我也是買Lansinoh的,不過搞笑的是,等我買了之後才發現,我的奶根本都不夠Zora喝了,哪還需要集乳袋冷凍儲存阿!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太早買,生完一兩個禮拜看看奶量怎樣再視情況添購。不過這樣的集乳袋,等寶寶吃副食品後也可以用來儲存副食品,只是這袋子不能直接加熱,必須先解凍後再倒到適當的容器加熱!

 

9.奶瓶(Feeding bottles)

就算你打算親餵母奶,還是需要買奶瓶,不管怎樣一定都會用到,例如奶少的話可能就會需要補配方奶,奶多的話就會需要把擠出來的奶儲存在奶瓶裡。

至於究竟要買幾個呢?依我的經驗(我是親餵、補配方奶、再加上擠奶的超忙碌媽媽),會建議4oz(約120ml)的買2~3個9oz(約270ml)的買4~5個,這樣你就可以一天消毒一次就好。買玻璃或是塑膠的看個人需求,不過如果是買塑膠的,最好是選購BPA free的; 玻璃奶瓶雖然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但將來小朋友學會自己拿奶瓶後,玻璃奶瓶可能會太重!

另外,奶瓶最好買有防脹氣效果(anti-colic)的,像是Avent、Dr. Brown、Medela、Playtex....這些大品牌都有這樣的設計。我個人是買Avent,目前Zora六個月,用起來還頗滿意的,不過要注意他奶瓶有分兩種,Classic及Natural,Natural的比較好用,奶嘴設計成像媽媽的奶奶,寶寶較不會有乳頭混淆的問題,而且Classic還多了一個adaptor ring,組裝上就麻煩許多。

Avent bottles  

可以買跟擠乳器同一個品牌的奶瓶,這樣擠完奶後可以加個蓋子冰冰箱,要餵奶的時候只要換上同一個系統的奶嘴就好。而且要注意奶瓶有分寬口窄口的,像Avent的奶瓶是寬口的,而堂姊借我的貝瑞克擠奶器是窄口的,就要再買一個轉接環才能使用。寬口的奶瓶也比較好清洗。  

 

10. 奶瓶刷(Bottle brush)

我買的是Munchkin的,特別的是他的末端還可以抽出一隻小的奶嘴刷。

bottle brush

 

11.奶瓶清潔劑(Bottle wash liquid)

母奶含有油脂,裝過母奶的瓶子如果只用清水清洗的話還是會油油的,可以買BabyGanics這類的天然洗碗精來清洗奶瓶,同時也可以拿來洗小朋友的玩具。BabyGanics台灣好像翻作"綠潔寶貝",所有的產品都是無毒、無化學成分、對環境無害的,可以很放心的用在小朋友身上,而且在美國買比台灣便宜很多喔,給Zora用的洗衣精、擦手的濕紙巾、餐椅玩具清潔劑都是這個牌子的。

 

12. 奶瓶蒸汽消毒器(Steam Sterilizer)

消毒器不只可以拿來消毒奶瓶,還可以把baby用的毛巾、玩具(可以高溫蒸汽消毒的)也一起放進去消毒。我也是買Avent的,個人用起來還滿好用的,而且如果家裡沒有洗碗機的話,3-in-1的就很夠用了!

 

13. 溫奶器(Bottle warmer)

我一樣是買Avent的,因為怕跟奶瓶會有相容性的問題,所幸就全都買同一個牌子的了。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強度可以做三段式的調節,建議加熱母奶的溫度不要太高,轉到2就可以了,以免母奶的養分流失。Avent這台很輕巧(照片左邊是0.36L的象印保溫杯),外出攜帶時很方便!更棒的是,等寶寶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還可以拿來加熱副食品,真是一舉數得阿!

P1150468  

 

14. 奶瓶外出袋與冰敷袋(ice pack)

這個其實是婦產科診所送的禮物,是美國奶粉大廠Enfamil提供的,當初想說送我這個幹嘛,後來才發現他超好用的。因為本人還是不大習慣在公共場所餵奶,而且Zora在外頭吸奶也特別不專心,所以我都會把母奶及溫奶器帶出去,讓Zora直接用奶瓶喝。這個冰敷袋是可以重複使用的,而這外出袋也有些微的保溫效果,因此出去一整天也不怕母奶會壞掉。

bag    

 

arrow
arrow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