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Zora自從頭可以抬得很高、手可以拿東西後

開始對周遭的事物充滿無比的興趣

因此,乖乖待在原地已經無法滿足她

即使趴著,手腳也是非常的不安份,不停的揮舞

有時候甚至會像底下照片那樣,只用肚子撐著,一整個呈現Tom Cruise在Mission Impossible裡的高難度姿勢,老媽我實在搞不懂這代表什麼意思-_-"

07  

 

後來,在五個半月的時候,Zora終於學會前進了!

以海軍陸戰隊才會做的標準匍甫前進方式,用她的肚子跟手追著玩具爬

 

美國地板都會鋪地毯,我擔心地毯容易藏塵蹣或是細菌之類的

還特地去Costco去買了一塊playmat來給Zora在上面活動

(就是影片中Zora趴著的那塊彩色的塑膠墊)

這塊Playmat是防水的,比較容易清潔

而且兩面都有色彩繽紛的圖案,多少可以刺激Zora的大腦(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媽媽我自己亂想的!)

只是,小人哪是那麼簡單可以控制的動物

Zora常常爬出playmat外面,根本不會乖乖的待在裡面

 

而且西雅圖天氣比較冷,palymat都冰冰涼涼的,變成我還要再鋪一層毯子在上面讓Zora爬,才不會太冷,這下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多此一舉了!

再加上聽朋友說,不要侷限小孩子在一個小範圍裡面活動

否則baby會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學會用膝蓋爬行

於是,那palymat最後還是被我收進儲藏室了!

(當媽的,好像很常買一些自以為很有用的東西,最後都掉進放在儲藏室的悲慘命運!)

只是,這段匍甫前進的時期還是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倒是後期Zora已經會手腳並用,爬得越來越快,媽媽我都想帶她去參加比賽了!

而且不單是直線的前進,還會來個180度大轉彎,爬行的技巧可說是爐火純青呀~

 

再來個慢動作版本,Zora根本就像隻小獅子在奔跑嘛!

 

而且常常爬到一半,就來個單側支撐,好像在炫耀她的厲害一樣

09  

 

終於終於...在即將滿八個月的時候,Zora開始用膝蓋爬行啦~

雖然速度還不如匍甫前進時那麼快,但已經越來越厲害囉!

 

隨著Zora越爬越快,越爬越遠

我已經開始懷念她乖乖待在原地,哪裡都去不了的黃金時期了

現在不但變得很黏人之外

還會萬里長征地從客廳跑到廚房來找我

害我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