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九個月的Zora長得越來越秀氣,已經有女生的樣子了

看看她剛出生的照片,簡直就是小猴子一隻嘛!

讓學長和我都不禁鬆了一口氣!

原本還想說爸爸媽媽要努力賺錢,送你去韓國一趟的說

看來媽媽的基因已經慢慢顯現囉~(學長:咳咳!)

 

不過呢?也是越來越活潑

繼會扶著東西站之後,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東西走來走去

整天都是呈現一種非常忙碌的狀態,東摸摸西摸摸的,根本"嘸時停"

媽媽就要一直注意她會不會跌到、或是又亂拿東西吃,超累人的!

對玩具喜新厭舊的速度非常快

前一天還愛不釋手的玩具,今天就完全不屑一顧了

而且她可以玩的玩具都不玩,偏偏特愛那種不是玩具的東西,真是....

害我已經有點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只要東西沒有什麼有毒物質、不是很髒的話,就完全隨她咬了

最近的新歡是面紙隨身包的塑膠袋、寶寶食物泥罐頭的蓋子、還有紙盒

(儘是一些神奇的東西-_-")

不過紙盒會被她咬碎而吃進去,所以也列入黑名單啦~

 

後來想想老是給她一些奇怪的東西玩似乎不太好

應該要再添購些正統的玩具給她玩,"號稱"幫助她的心智發展

因此我便上Craigslist買了兩個二手玩具

其中一個就是底下照片中Fisher-Price的音樂學習桌

71  

 

這個音樂學習桌真的很棒,有音樂模式、聲音學習模式、跟語言學習模式

而且正好讓愛站起來的Zora可以站著玩

重點是,也因為這台,讓我們發現Zora會跟著音樂起舞囉~

 

哈哈哈~這影片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好笑 

老實說,我們沒有人教她搖頭,完全不知道她是從哪學來的

外婆還說Zora這樣有點像"乩童",差點要請她報個樂透彩號碼了!

(影片中一開始Zora拿的是我GF1相機的鏡頭蓋,她也很愛,不過怕她咬壞,只有在為了照相要吸引她注意的時候才給她玩 ><)

 

但這搖頭舞大概只持續了一個多禮拜

之後她就變成聽到音樂會搖屁股、踮腳,比較像是真的在跳舞了

 

 

話說我們觀察到一個現象,很奇怪~

Zora每次要站起來、或是坐著在玩的時候,手總是習慣拿個東西

可以看上面的照片跟影片,手上總是握著一個東西

要是她站起來後發現手上沒東西,就會再蹲下去撿

我們的解讀是,可能這樣讓她比較有安全感吧,不確定?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因為她手上不空出來,就很難好好扶著東西站起來,每次看她要爬起來都一副很吃力的樣子,真想跟她說:"放開妳手中的玩具吧~"

 

此外,Zora也學會"親親"囉~

因為她很喜歡看鏡子,所以我都會抱她去浴室的鏡子玩

Zora都會衝著鏡子裡的自己露出燦爛的笑容,超可愛的!

媽媽我也趁這時候教她親親

每次跟她說親親,然後就比著自己的臉頰,再把她的頭轉過來,嘴巴靠向我的臉頰

重複幾天後,沒想到就真的學會了

這項技能可讓她爸爸樂歪了,知道她會親親後,每天都叫她親好幾次

而且不只是對真人,每天幾乎都會跟奶奶及外婆Facetime

她們在手機裡叫她親親,她還是照親不誤,也把兩位阿嬤樂歪囉~

74    

 唉~九個月的小人是天使、也是惡魔阿,而且惡魔的尾巴還越來越長  

Zora的分離焦慮越來越嚴重

整天就喜歡黏在我身上,只要稍微離開就馬上大哭,就算是在她的視線範圍內也不行,所以儘管她再怎麼喜歡那些新買的玩具,要是我不在旁邊陪她,也是不玩

 

73    

 

以前不管是誰跟她坐在車子後座,她只會在汽座上好奇地看阿看

現在除了我,只要是別人坐在後座,就會狂哭,哭到肝腸寸斷的那種

偏偏如果是我開車,她單獨坐在後面的話就都沒事

所以Zora是真的已經會認人了!

 

以下是爸爸戴帽子後,小Zora認不出來而大哭;爸爸一拿掉帽子,馬上又好了的"超迅速變臉"影片

 

妳看看...她還不是假哭喔,是真的有掉眼淚的

真的是讓我們笑翻了!(Zora:爸爸媽媽你們好壞,哼~)

 

關於分離焦慮,這裡有篇不錯的文章:談寶寶分離焦慮,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

 

我想現在我能做的

就是白天盡量多抱抱Zora

多帶她出去走走,認識新環境跟新朋友

不然整天跟我待在家,分離焦慮只怕會更嚴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