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育兒之路真的是一條大起大落的不歸路

尤其是寶寶吃飯這件事

有時候看她吃到一半就大哭

對媽媽辛苦準備的食物泥完全不捧場的時候

真的是很沮喪

有時候甚至還對她發脾氣,唉~

後來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媽媽經驗分享

建議寶寶要吃多少由她自己決定

用餐氣氛要儘量保持輕鬆愉快

否則如果每次用餐都搞的媽媽跟小朋友劍拔弩張的話

最後小朋友就會把吃飯視為是很討厭的一件事

惡性循環下,最後吃虧的還是媽媽自己

 

因此現在我都會盡量餵,餵到Zora完全不想張嘴為止

就算沒有吃到一定的量,只要不要差太多的話,就馬上收碗

寶寶不會因為少吃那10~20ml的量就提早肚子餓的

就算真的餓了,我也會盡量轉移她的注意力,拖到時間到才餵

(目前用餐間隔時間5.5小時,中間沒有給任何點心)

這樣慢慢的實施下來,就會發現寶寶用餐的時候會比較專心吃飯

量也就慢慢的增加上去了

 

尤其最近這兩個禮拜,Zora的食物泥量增加的很戲劇性

從原本的240ml左右,激增到350ml

真的是嚇到媽媽我了...@@

害我食物泥都做來不及給她吃!

原本用來裝泥的Avent食物儲存盒(240ml)也已經不夠裝

趕緊上網訂了Pyrex的玻璃量杯(500ml)來餵泥

每次看她把滿滿一杯的食物泥吃光光,媽媽我就好有成就感

(寶貝,妳真的長大了~)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七個半月的Zora吃食物泥的影片吧^^(一整個很嗨心的媽媽)


 

現在大致上Zora都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吃完會馬上張嘴等我餵下一口

(影片中張嘴的Zora是不是很可愛阿

因此如果狀況好的話,350ml的泥,二十分鐘內就可以吃完

不過小孩子當然沒那麼簡單

有時候還是很容易分心,或是邊吃邊玩

但只要我嘟湯匙過去,Zora還會張嘴的話我就繼續餵

都不張嘴了,我就會跟她說:"妳吃飽了齁~那媽媽要收起來囉~"

接著就把碗收起來,一直等到下一餐才餵

 

很抱歉,影片中的那碗食物泥賣相實在不佳

我發現不管原本的泥是什麼顏色

只要有加綠色葉菜類的下去打,最後一定都會是這樣的綠色

幸好小人對顏色完全不care~哈哈

 

在此順便記錄一下Zora目前的作息:

8:00am 起床

8:30am 第一餐---350ml左右的食物泥

10:30~12:30am 小睡一

2:00pm 第二餐---350ml左右的食物泥

3:30~5:30pm 小睡二

5:30pm 有時會給她一兩塊餅乾練習咀嚼

7:00pm 洗澡

7:30pm 第三餐--- 350ml左右的食物泥

8:30pm 上床睡覺(睡11.5小時)

 

沒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Zora已經斷奶了

一開始吃完食物泥都會再補奶給她喝

可是她不是喝的很少,就是完全不喝

因此我也就干脆不補了

發現沒喝奶的話,她的作息也不會受到影響

我們就順勢幫她斷奶了

倒是小氣媽媽我很捨不得那些剩下的奶粉

還在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消耗那些奶粉

(拜託~奶粉很貴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