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工作後, 最令我煩惱的就是找不到一家喜歡的理髮店
當初還會為了整理頭髮, 回到台中去找原本的設計師
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 走進了艾芙迪
從此, 我就再也看不上台南其他的髮型沙龍, 也離不開艾芙迪啦!! 

這間艾芙迪髮型沙龍原本位於崇學路上
大約去年年底才搬到東區這邊
就位於有名的富立席悅大樓的一樓(面向東興路這邊)
這附近可是高級住宅區, 連7-11都比其他地方的氣派許多
敢在這裡開店, 可見老闆的資金非常雄厚唷~~ <( ̄ c ̄)y▂ξ

一走進去艾芙迪, 很難不被天花板的旋轉木馬所吸引
與遊樂園相同尺寸的旋轉木馬就這樣高掛在樓中樓的正中央
比任何華麗的水晶吊燈都要來得醒目, 特別


一樓等待區的沙發旁也有一隻木馬
不過這些木馬都只是供觀賞用的, 可別真的坐上去呀!!


接待櫃台


整間店的裝潢雖然都是以白色會基底
但不論是天花板, 書櫃, 或是桌子.....都可以看到歐式建築的特色花樣
櫃台後面一層樓高的立體書畫解釋著店名--- Aphrodite的由來

Aphrodite(阿芙羅黛蒂)另一個比較為人知曉的稱呼就是"Venus維納斯"
前者是希臘神話的名字, 後者是羅馬神話的名字, 都是指掌管"愛"與"美"的女神
右邊那幅是義大利畫家Sandro Botticelli所繪的名畫--"維納斯的誕生"
據說Aphrodite是以泡沫的形式誕生的, 所以希臘語的Aphrodite就是"泡沫"意思

一般人可能會對這樣的髮型沙龍望之卻步
的確, 艾芙迪的消費確實比一般的髮型沙龍高許多
不過她們的服務至今還是讓我覺得無懈可擊
她不只是要給你滿意的造型, 更在乎你如何保養你的頭髮
設計師總是會教我如何吹整及保養目前的髮型
再者, 她們使用的是來自於日本或是美國知名品牌AVEDA的藥劑
讓想變美麗又在乎健康的女孩們有更安心的選擇

另一個會讓我離不開艾芙迪的原因是, 來這裡不只是理頭髮
更是可以放鬆心情, 享受被當公主般服侍的好地方
一坐下, 店員馬上遞上雜誌與茶水
還可以要求一張小沙發讓你"ㄎㄨㄟˋ ㄎㄚ"

沖水處的躺椅上還有內建按摩椅的功用, 一邊洗頭一邊享受按摩


如果是要燙頭髮或是染頭髮...等等比較久的服務
裡面有一個小房間, 可以讓你一邊用頭髮一邊看電影
還有腳底按摩機可以順便做腳底按摩....真的是超級享受的!!

(當天因為有其他客人在用頭髮, 不方便拍照, 所以上面三張照片是取自於艾芙迪的facebook )

有一次我下班後就趕著去用頭髮
熟識的設計師知道我還沒吃飯, 特地order樓上的咖啡廳準備鬆餅給我吃
所以我就這樣坐在沙發上, 頭上有兩個人同時在幫我染頭髮
胸前有一盤美味的鬆餅跨在沙發手把的兩側供我享用
兩隻腳橫放在前面的小沙發椅上, 看著我最愛的電影, 就像在家裡翹腳看電視一樣
想像一下這畫面, 有沒有很誇張!!!
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個貴婦, 就算花多一點錢也覺得值得啦~~~<( ̄︶ ̄)>
(因為我算是常客, 所以那天才有鬆餅可吃, 不過一般只要是去燙染頭髮, 都會有一杯大大的飲料喔!! )

最近, 因為收到艾芙迪的周年慶邀請函--- 燙染髮全面85折
已經有八個多月沒去整理頭髮的我
決定拉著我家學長先去樓上吃個brunch, 接著再到樓下享受我的貴婦待遇~~

(為什麼我會清楚地知道"八個月'沒有去用頭髮了呢? 因為每一次的消費, 設計師都會像我們寫病歷一樣做記錄, 包括做了什麼服務, 連染劑的型號也會一併記錄, 這樣之後想染淺一點或是深一點, 設計師就知道如何調整....這點也是讓我非常佩服的地方)

二樓的咖啡廳是一個開放式廚房的樣子
不過烹煮食物有另外的一間廚房, 這個流理臺是用來調飲料, 烤土司用的
因此不時可以聞到陣陣的咖啡香


咖啡廳裡一樣有許多的旋轉木馬擺飾


這兩隻木馬搖搖椅非常的精緻可愛


再來說說餐點的部分
Brunch的沙拉----這大概是我看過配菜最豐富的沙拉了
有五~六種的時令水果, 還有綜合堅果, 特別的是還有"芒果青", 酸酸的非常好吃


主餐---有煎蛋, 培根, 熱狗及兩片大蒜吐司
嗯....套句知名部落客愛用的詞, 算是"中規中矩"的餐點
另外還有一杯約300cc的飲料


老實說, 東西雖然不錯, 但卻缺乏了點選擇性及獨特性
而且當天咖啡廳的工作人員包括廚師也才兩位, 出菜速度有待加強
不過, 他們家的鬆餅真的很棒, 強烈推薦喔!!
 
或許你會覺的咖啡廳與理髮廳的組合很奇怪, 很不衛生
但如果你進來艾芙迪一次, 這樣的迷思很快就會打破
因為只要一剪完頭髮, 馬上就會有店員把地板上的頭髮清走
整間店裡面很難看到散落的髮絲, 非常乾淨
而且, 當天我在一樓當我的貴婦, 學長則在二樓的咖啡廳用電腦
一舉兩得, 就好像去麥當勞用餐還附設兒童遊戲室一樣
以後學長陪我去用頭髮的時候, 再也不會覺得無聊啦~~~

艾芙迪髮型沙龍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興路100號
電話: 06-2360056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0am~9pm ; 週日 10am~8pm


arrow
arrow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