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真的很像在玩闖關遊戲

每當你覺得擺平了一件事之後

小人總是會再想出新的花招來考驗爸爸媽媽的能耐

最近才剛覺得Zora吃食物泥已經有很大的進步的時候

卻不知她從哪學來的"賤招"

突然會一邊吃泥一邊"噗~"

把食物泥噴得到處都是

包括她的臉、餐椅、圍兜兜、甚至是媽媽的臉跟手

搞得媽媽我理智線差點斷掉


 

吃完一餐,臉就像小花貓一樣,連頭髮也遭殃

poo  

 

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

不只Zora有這個問題,好像很多小孩在這個階段多少都會這樣

可能就像我家學長說的,是她的嘴部肌肉在發育的一項表現

解決的辦法就是,盡量不理他,對她噗泥這件事"冷處理"

不然你越罵她,她反而會覺得媽媽有不一樣的反應,很好玩

罵過頭了,甚至是打她的話,會搞壞吃飯的氣氛

小朋友可能就會對吃飯這件事留下不好的印象,而變得不愛吃飯

因此就算再怎麼生氣、無奈,

之後只要Zora噗泥我都當做沒看到,繼續餵

表情跟口氣都要盡量淡定(當然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ㄟ"一下)

就餵到她不張嘴、不想吃為止

果真.....

一兩天後,她可能也覺得無趣了還是怎樣,就真的不再噗泥了

哇~媽媽我要放鞭炮囉~

 

另外像吃手的問題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Zora幾乎都是一口泥、一口手

這件事就不能冷處理了

每次她吃手的時候,我就會輕輕的去把她的手拿下來

然後跟他說"吃飯的時候不可以吃手!"

態度要很堅定且一致

耐心實施了兩三天,她就不會再一口泥一口手了

雖然到現在還是有時候會吸一下手手

但頻率很低,而且也不是每餐都這樣

我會認為那是自我安撫用的,所以就沒有強烈阻止她

在我看來,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囉~

 

 

關卡名稱:噗泥、吃手

狀態:成功K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噗食物泥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