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檢查項目:
Seattle Ultrasound --- 詳細超音波篩檢,抽血

Seattle OB/GYN --- 跟醫師聊天,胎心儀聽心跳,打流感疫苗


上一篇有說到
11~13週的時候會需要做一次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而且這次的檢查必須到另一間診所去做(Seattle Ultrasound Associates)
說到底,這間專門照超音波的診所也是Swedish醫院體系之一
所以就在Seattle OB/GYN附近的醫院大樓裡
因此我就約在跟12週產檢同一天
這樣就只要跑一趟即可

當天,帶著產檢診所給我的單子來到Seattle Ultrasound報到
就跟第一次到診所看診一樣,要填一些初診的單子
因此建議最好提早個半小時去
不然那些單子上的問題都不少,一定會delay到真正的約診時間!


另外,電話約診照超音波時間的時候
護士小姐一定會在電話中提醒你在約診前一個小時要喝水
(我記得約七百多cc的水)

目的是為了要漲大膀胱,超音波才看的清楚子宮的地方
 
當天照的超音波機器比上一次在Seattle OB/GYN聽心跳的還要大台
感覺解析度也清晰許多
而且讓我很驚訝的是
他們用的塗在肚子上的凝膠是熱的,好舒服也好貼心
幫我照的超音波師會一邊照一邊解釋給我聽
"這是寶寶的手跟腳" "這是他的大腦" ......
印象中她測量了好多東西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頸部透明帶(nuchal translucency)的厚度

我的寶寶大約是1.5mm,她說要超過3mm才會懷疑是不是有唐氏症
另外還測量了兩邊卵巢的大小
我就很好奇地問說為什麼要測卵巢大小?(總覺得跟寶寶沒關係)
她告訴我說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做這個檢查
因此他們都會順便檢查一下兩邊的卵巢是否有什麼問題!


整個檢查過程約二十分鐘
最後超音波師還給了我五張照片
哈哈~他很可愛吧!<( ̄︶ ̄)/



做完這邊的檢查後,我便前往Seattle OB/GYN(兩個地方大約只距離100公尺左右) 
這天我終於見到我的醫師Dr. De La Torre
果然像網頁上的照片那樣,既漂亮又親切
不過當天也沒做什麼特殊的檢查
醫師只拿了一小台測量胎心音的機器確定寶寶的心跳
剩下的時間就一直在聊天
其中當然不忘叮嚀我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她知道我們亞洲人習慣吃米飯當主食
不過白米飯的高澱粉怕會造成孕婦糖尿病
她就建議我要慢慢改成吃糙米(brown rice)
還要我多出去戶外走走散步
(她怎麼知道我幾乎整天待在家裡?哈~)

最後我有跟她提到我想要回台灣兩個月
她還寫了一張紙條吩咐一些回台灣要做的事
像是在16W及20W的時候要去做產檢
另外在20W的時候還要去做一次超音波檢查....
也建議我打個流感疫苗,畢竟是趟長途的旅行


在美國看診真的是一點壓力也沒有(除了語言壓力啦~( ̄▽ ̄)~)
可以盡情的問問題
醫師都會很詳細的回答
病人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尊重

希望接下來的產檢也都是如此順利!

PS. 後來接到帳單,這次的檢查光超音波的部份我就得付$155.37,而且還是已經扣掉保險給付後了,對照台灣的整個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超音波+抽血)只要台幣2700元左右(台中台安醫院的價格),真不敢想像要是沒有保險我要付多少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