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沉浸在懷孕的喜悅裡
我就被接下來面臨的害喜問題搞得生活大亂
噁心外加頭暈,就好像整天都在暈船一樣
讓我幾乎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沙發上
對什麼食物都沒有胃口
可是不吃東西, 那噁心感會更嚴重
勉強吃東西的下場就是被我吐得一乾二淨
對於味道也變得非常敏感
廚房的水槽, 冰箱或是垃圾桶只要有一點異味就會讓我做嘔
蒜頭爆香的味道也是一個地雷
害得我根本沒辦法煮飯
連平常我最愛的瑰柏翠乳液也因為味道"太香"而被我打入冷宮
幸好當時學長正在summer break
煮飯的重責大任於是便落在他身上
只是, 要找到我這個挑嘴的孕婦要吃的東西還真不容易
學長常常好不容易煮好了一餐, 卻被我嫌棄
不然就是被我"肚子裡的那位"嫌棄而吐了出來
(有人說會孕吐就是寶寶在排斥妳吃的東西)
還真是苦了學長壓~~~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專家建議可以吃些蘇打餅乾跟白吐司, 填肚子外又可以減少噁心感
偏偏美國超市賣的蘇打餅乾很不像蘇打餅乾
白土司也很不像台灣那種軟軟的白吐司
因此每個禮拜到大華shopping變成是我們的必定行程
那幾個禮拜, 義美的蘇打餅乾可是我的soul food阿!
(在台灣我幾乎是不吃這種沒有味道的餅乾的)
 
只是,這些soul food還是無法填補我思念台灣食物的心情
尤其是在不舒服的時候,這種感覺更是"錐心肝阿~"
於是我決定等三個月穩定後,拋棄學長,一個人回台灣好好補一補
把想吃的東西都吃一遍
要不然,懷孕後我反而瘦了快兩公斤
醫生還叮嚀我不可以再繼續瘦下去,建議開止吐的藥給我
還是我怕吃藥對寶寶不好,所以拒絕了

從懷孕六週有害喜症狀開始, 到邁入十二週大關後
症狀已經有明顯的改善, 吐的頻率也越來越低
而且我越來越知道要怎麼跟這噁心感相處
包包裡隨時準備塑膠袋不說
想吐的時候也不再心浮氣躁, 要吐就讓他吐吧
因為其實在想吐又吐不出來的moment是最痛苦的時候
吐出來之後反而會舒服許多
回台灣後也只吐了一次
而且還是在喝了我最愛的Starbucks玫瑰蜜香茶拿鐵之後
(才想說小小破戒一次,馬上就被肚子裡的小鬼抓包╮(﹀_﹀")╭)
 
另外, 有人說孕吐得越嚴重表示寶寶越健康, 因為分泌的賀爾蒙越強烈的關係
所以我後來也慢慢的調整心態
把害喜視為寶寶健康的指標, 有害喜症狀表示寶寶還健康的在我肚子裡
吐完還會很開心的摸摸肚子說"寶寶你要健康長大喔~"
你說~~當媽媽的是不是都有這種自虐傾向
所以我才說"孕吐應該是上帝對媽媽的最大試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