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圖的第一個冬天,還是不大習慣這裡的濕冷
於是,我們只好從食物中去尋求慰藉
而最適合這種冷天的食物莫過於"燒燙燙"的火鍋啦
因此儘管學弟妹剛從台灣來,我還是很堅持地帶他們來吃台灣有名的臭臭鍋
我家學長說的,"孕婦最大!"<( ̄︶ ̄)>

這間沸點臭臭鍋其實起源於加州,2004年開幕後在加州刮起一陣不小的旋風
2008年首度跨出加州,在西雅圖鄰近的Bellevue開設分店
如今光是加州就有六家分店,連溫哥華的Richmond分店也在2010年開幕
事業做的是越來越大,想必他們的好味道是無庸置疑的!

位在Bellevue的沸點,隔壁就是「東來食府」,也是滿有名的台灣餐館


餐廳空間不大,而且總是高朋滿座(記得先進去填候位單)
當天我們是星期六中午12點左右到的,前面有五組人在排隊
晚上的話會更誇張,第一次來的時候前面排了十幾組,最後只好放棄改吃別間!



沸點的火鍋總共有十種湯底:
招牌臭臭鍋、海鮮豆腐鍋、韓式泡菜鍋、香辣牛肉鍋、酸菜羊肉鍋、咖哩魚丸鍋、番茄蔬菜鍋、台式麻辣鍋、日式味噌鍋、泰式香茅鍋(後面三種鍋是新口味,鍋的size也比較大)
可說是台式、日式、韓式、港式、泰式....全包了
我想連台灣的火鍋店都沒有這麼齊全
而且鍋底還有五種辣度可以選擇,真的是太貼心啦~


招牌臭臭鍋
媽呀~好懷念的味道跟畫面喔!
該有的火鍋料一樣也不少:豬肉片,金針菇、豬血、大腸、魚餃、鳥蛋、蛤蠣、青菜...通通有
主角臭豆腐臭的剛剛好,軟嫩的也剛剛好,一整個好吃!
湯頭很鮮甜,個人覺得還不錯,至少喝完湯不會一直覺得口乾


台式麻辣鍋

注意喔,麻辣鍋的辣度只有"五顆星"可選,連平常有在吃辣的學長也有點受不了
而且他的辣算是嗆辣,不是香辣的那種
我稍微喝了點湯想說試試口味,那嗆辣馬上竄到喉嚨,怪恐怖的!

配料跟臭臭鍋稍有不同,多了泡麵跟豆皮,而且給的是牛肉


除了每人一碗白飯外,中午用餐還多了一杯附餐飲料(晚餐沒有喔!)
有紅茶、綠茶可選,不過甜度是固定的
照片中左邊的波霸奶茶是我加點的,還不錯喝,只是那波霸有點硬,不太Q軟!


桌上還有店家特製的醬料,從左邊數過去分別是蒜蓉辣豆瓣醬、辣油、蒜蓉醬油


每個鍋的價錢約在$11左右
以它的份量來說,在西雅圖能吃到這麼飽算是便宜的了!

而且又附飯附飲料的,西餐哪有這麼好康~

另外,沸點還有一項很特別的東西--- 台式雪花冰
真的是太神奇了,要不是那天實在吃很飽,真想點個冰回味回味!


只是齁~真想跟老闆建議一下,那個menu可不可以換個新的阿
舊到好幾個地方都糊掉了,根本看不清楚有什麼餐點,也太克難了唄~
 
Anyway,我想西雅圖又多了一間讓我懷念台灣的好餐廳了
眾多的口味,即使每個禮拜去吃都不會膩!哈~
 
沸點臭臭鍋 http://www.bpgroupusa.com/
西雅圖Bellevue分店
地址:1075 Bellevue Way NE., Bellevue, WA 98004
電話:(425) 455-8375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1AM-11PM

  (中餐11am~3pm;晚餐3p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