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難得星期六不用上班
也不用參加任何的meeting
索性開著我們家的小藍到高雄去看3D藝術展
順便去這家慕名已久的吳寶春麵包店


剛看到招牌的時候還在想說這字到底怎麼唸??
查了一下他們的網站
原來"麥方"這個字念ㄆㄤˋ
與台語, 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及日語的麵包同音
非常有趣!!

早上八點半從台南出發 (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唉...)
到達麵包店時已經十點了
店門口已排了三排的人龍
(這張照片是我們買完後約十一點多的時候拍的)


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工作人員出來發號碼牌


店家為了保護客人選購麵包的環境
因此會限制進店的人數
跟去名牌包包店有些類似
而根據我的觀察...大約每五分鐘會放十個人進去
不過, 就像號碼單上寫的, "過號不候"
因此雖然有號碼牌, 大家還是都乖乖的排隊等待


排隊的時候, 可以透過坡璃櫥窗看裡面的師傅們做麵包
很好奇吳寶春本人是不是也在裡面
但是每個人都戴著口罩, 認不出來
從師父們做麵包的專注眼神及細膩程度
就知道這家的麵包應該....不簡單!!!

店門口還擺了一個立牌
冠軍麵包每日每種限量100個
每個人只能買一個冠軍麵包 (兩種口味只能選一種)
所以如果拿到200號以後, 就只能跟冠軍麵包說掰掰啦~~~~~
其他的麵包則限購8個
還真的是頭一遭買麵包要限量的, 大概是太熱門的緣故吧



等了大約快一個小時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囉~~~
(根據之前在巴黎進這種高級商店的經驗
進去前我們還特地問了服務生可不可以照相,
答案是一個點頭加大大的微笑<( ̄︶ ̄)>)

麵包販售區走簡單風格
面積雖然不大, 但挑高的屋頂卻多了幾分舒適
讓人可以盡情地選購麵包, 不會有壓迫感

麵包就像這樣一籃一籃的陳列在桌上
每種麵包前面都會有個小立牌告訴你麵包名字及價錢
如果找不到你要的麵包的話, 可以問照片中這位負責出麵包的姊姊
(現在學乖了...禮貌上都要叫人家"姊姊")
她會很親切地跟妳說大約還要多久麵包才會出爐

不過有時候即使麵包出爐了, 還不一定會馬上擺出來
像有一位媽媽好像是專程來買土司的
可是架上的正好都賣完了
這位姊姊說下一批土司才剛出爐, 要等放涼後才能切片
最後才能上架, 大約還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沒想到這位媽媽就真的待在店裡等ㄟ....
阿~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喔......
本來不覺有什麼, 現在反而覺得沒買到土司是很大的遺憾
人性還真是善變阿  ╮(╯▽╰)╭

阿~~~這就是傳說中的2010冠軍麵包"荔枝玫瑰"
沒吃過, 但就好像看到大明星一樣興奮
麵包表面還有荔枝的圖案, 很可愛ㄟ...
而且超....極大

有多大呢?? 快跟我的臉一樣大啦~~~
這是2008年的冠軍麵包"酒釀桂圓"
一樣是非常的有份量
形狀是圓形的, 表面則是商店的logo圖案
站在旁邊會聞到濃濃的酒香
濃到...我都要醉了~~~~


其他的麵包
其實麵包種類不算多, 多半是可頌類及雜糧麵包
而且有些麵包可能一早就賣完了
要等到下午才有
像網路上推薦的紅豆吐司就是這樣....殘念...

雖然個人對麵包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都大老遠跑來了, 還排了那麼久的隊
不買多一點好像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兩個人的盤子都是滿滿的麵包
(袋裝的小西點, 冰箱的布丁不在限制的八個範圍內)


照片中那長長的像大蒜法國麵包的其實是"明太子法國"
就在我們準備要結帳前才剛出爐
一出爐馬上很多人圍過去搶
有人八隻全買了這種麵包(⊙o⊙)
哈哈哈~~~我也有夾到喔!!
(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歐巴桑了.....)
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能吃到一粒粒的鱈魚卵, 很特別!!


結帳的時候, 店員會幫你一一裝袋
而且不建議將冠軍麵包切開
因為切開後容易風乾, 回去就變得不好吃

從踏進店裡到結完帳出來, 前後不到30分鐘
不過那冠軍麵包真的很重, 一直拿著裝滿麵包的盤子也是很累的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結帳前把盤子打翻了
超尷尬的啦~~
我很害怕那個人就是我....
尤其我又一邊拿著相機照來照去

冠軍麵包會用紙袋裝著, 其他則是用塑膠袋
可能是冠軍麵包比較貴重吧>_<


今天有個感想:做麵包也是可以賺大錢的~~
不過吳寶春的成功我想主要是來自於他的用心
個人很喜歡他網站上的一句話:
"不管我成就到哪裡, 我不會忘記我來自哪裡!"
所以他店裡的台灣傳統蔥麵包, 紅豆麵包也都獲得好評
下次再來寫一下吃完麵包的感想好了^^

吳寶春"麥方"店  http://www.wupaochun.com/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 (07) 3359-593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晚上九點半

另外, 沒有辦法親臨本店買麵包的人
可以打專線07-3356915預購冠軍麵包
不過聽說要排隊排好幾個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