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嚴重拖稿的情況下
趁最近比較有空
趕緊把之前覺得不錯的地方做個記錄
其中個人覺得宜蘭的"羅東夜市"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已經是去年九月孝親行的時候了
所以僅就我小小的腦袋裡還記得的事情
報給大家知


(圖片來源網址: http://www.sigmacastle.tw/lotongmap.htm)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 在興東路上就有一些停車場
當天我們是停在地圖上國光客運的空地
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義豐蔥油餅

在郵局前小小的一個攤子
後面卻排了長長長....的隊伍(還轉過去不知道幾個街角了)





不過隊伍前進的速度還滿快的
我們大約排了將近二十分鐘就買到了
看看這三個擺滿蔥油餅的爐子
全台灣大概就這一家蔥油餅需要這樣的"規模"吧^^

老實說,這家蔥油餅稍微偏油
但蔥的數量也不算少
個人覺得真的很香, 餅皮也很有嚼勁
不過妹妹還是覺得卜肉店對面的阿婆蔥油餅比較好吃╮(﹀_﹀")╭
(照片中是我媽啦~~~~)



而這家蔥多餅有別於一般的宜蘭蔥油餅
在薄薄的餅皮裡填入滿滿的三星蔥
變成一顆圓鼓鼓的, 就像是肉包一樣
再煎成酥脆的金黃色
看起來非常的美味~~~~
愛吃蔥的學長站在攤位前久久不忍離去
不過被我無情的制止了
沒辦法, 那兩天幾乎要被蔥油餅給淹沒!!


羅東夜市的另一個特產---包心粉圓
前陣子有看電視的話, 應該都會看到這則新聞
包心粉圓的老闆和老闆娘鬧分手了
老闆娘又出來自己開了一間包心粉圓

照片中是原店---老闆開的 (也就是地圖中圈起來的地方)
老闆也很大方的承認"夫妻經營理念不合"
好誠實阿~~~~

不過一位宜蘭朋友比較推薦老闆娘的
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下走
在公園路上過民權路就會看到紫色顯眼的招牌
"魏姐包心粉圓"



飽滿的粉圓裡包了一整顆的紅豆
因為怕粉圓遇冷會變硬
所以不管內用還是外帶, 冰和粉圓都會分開裝
要吃的時候再分次加進去
確保吃的每一口粉圓都是香Q滑嫩
 

搭配的雪綿冰細緻綿密
跟QQ的粉圓超合的
而且粉圓還是熱的, 跟冰和在一起吃,冷熱交替, 非常特別!!

 
(老話一句: 這場包心粉園大戰, 究竟是老闆還是老闆娘勝出, 還是交給各位去評分, 因為我也沒有吃過老闆的啦~~~)

另一間朋友推薦必吃的---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一樣是人山人海, 排隊的隊伍已經綿延到公園路上
不過都大老遠從台南跑來了, 不吃又好像很可惜
於是我們決定分工合作
媽媽和妹妹負責排隊, 我和學長去買包心粉圓
在等待的同時還可以順便吃包心粉圓
哈~~~真是計劃的天衣無縫阿.....( ̄︶ ̄)↗


羊肉炒空心菜


羊肉炒麵


以上幾道菜的口味不錯, 不過倒沒有什麼驚豔之處
因為我覺得台南的一些羊肉店有過之而無不及
倒是他們的臭豆腐, 至今還是讓我難忘
怎麼說呢....
臭豆腐的外皮是屬於炸得比較酥的那種
而內層的豆腐肉非常柔軟
口感跟優格或是炸牛奶很像
軟軟的,爛爛的.....
生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臭豆腐
感覺很新鮮, 也很好吃
有來羅東夜市的話, 一定要點一份嚐嚐!! 大推~~~



照片中的小男孩是我們在買包心粉圓的時候看到的
頂著三分平頭, 圓鼓鼓的臉頰好像少林寺小和尚
他應該是店家的小孩, 被留在那裡幫忙的
重點是他就像一般店員那樣
幫忙收餐盤, 擦桌子, 超級可愛!!
我想即使動作慢了些, 客人應該也不捨得罵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