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W的Hall Health檢查確定懷孕後
我們便開始尋找產檢及生產的醫院
詢問過一位已經有五個小孩的朋友
他建議我們到市中心的一家婦產科診所--- Seattle OB/GYN Group
朋友是說在UW附設的這種大醫院產檢程序會比較複雜
診所的服務比較有效率, 也比較好!

而依我們的保險公司規定
若是在UW相關附設醫院治療的話
(UW的醫院不只有那間附設醫院, 在西雅圖許多地方還有UW幫忙經營的地方醫院)
保險公司會負責80%的費用, 病人自行負責20%的費用
但如果跟保險公司有簽約, 卻不是UW相關醫院的話
保險公司只負責60%的費用, 病人要自行負責40%的費用
正好Seattle OB/GYN跟我們的保險公司LIFEWISE有簽約
雖然會需要多付一些錢
但...我想好的醫療品質跟服務才是最重要的吧!

後來我發現
其實Seattle OB/GYN算是西雅圖一家大醫院Swedish Medical Center的附設診所
也就是說.....
Seattle OB/GYN只負責做產檢及簡單的婦科治療
真要生產的時候, 還是得到Swedish去
而且診所發給我們的衛教傳單全部都是Swedish醫院印製的
連媽媽教室也是要到Swedish去上課
所以在Seattle OB/GYN 產檢不但可以享有診所的良好服務
又有Swedish這樣的大醫院做後備支援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決定後我便馬上打電話到診所去約診
約診小姐問了我的懷孕週數後, 很有效率地跟我約了三個時間
第一個是到診所上課的的時間
第二個跟第三個分別是8週及12週的產檢時間

Seattle OB/GYN Group的位置在Madison Tower的九樓 (Suite 950)
跟台灣的婦產科有大大的店面不同
它就是位在一個大樓裡的其中一間房間裡


診所的這堂課其實是為了第一次到Seattle OB/GYN的準爸媽開立的
報到後, 櫃檯小姐會要你填一份"落落長"的基本資料
其實就是初診資料, 舉凡妳的懷孕史, 家族史都要詳細填寫
這樣下次看診的時候就不用再花時間填寫
然後還發了一個購物袋的東西給我們(這應該是廠商提供的)
裡面除了一些產檢的解說單張, 以及媽媽教室....等等的資料外
還有廠商提供的熱水袋, 嬰兒奶粉
都還沒看診就可以拿到免費的東西, 不錯耶~~~<( ̄︶ ̄)>

等人差不多到齊後, 一位護士便出來跟我們介紹在Seattle OB/GYN產檢的方式 (配合剛剛發的資料, 每一張都解說得很詳細), 還提到一些自費的產檢項目, 以及媽媽們有問題時該如何跟診所連絡.....等等, 最後還有幾位醫師出來跟大家自我介紹及打招呼。

值得一提的是
Seattle OB/GYN總共有九位婦產科醫師
而且全部都是女醫師
喜歡給女醫師看的媽媽, 這裡有眾多候選人供妳參考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一位比較好
還是請掛號的小姐幫我選的
我的醫師是Sarah De La Torre
照片上看起來很親切, 希望實際上也是^^"
(個人覺得外國人都很會拍這種大頭照, 微側的角度外加露齒的微笑, 非常上相; 反觀我們台灣人就顯得彆扭許多!我是說我啦~)

不過令我比較不解的是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 我才懷孕五週左右
但診所就直接跟我約八週的產檢時間
難道都不用先做個檢查確定有沒有子宮外孕...之類的問題嗎?
我猜可能在美國, 每個人都有固定的家庭醫師
懷孕這種初步的檢查也許已經給家庭醫師確認過
再加上我打電話去時, 直接跟她說我懷孕了, 要產檢
所以小姐就直接跟我約了第一次產檢---八週的時間
害我在產檢前那幾個禮拜都提心吊膽的
除了靠孕吐讓我知道寶寶還在外
有沒有心跳也只能等到八週的時候才揭曉
對我這種神經質的孕婦簡直是一種折磨阿~~~

Seattle Obstetrics & Gynecology Group http://www.seaobgyn.com/torre.html
地址: 1101 Madison Street, Suite 950, Seattle, WA 98104
電話: 206-682-5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