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月經週期非常的不規律
有中醫師建議我要測量基礎體溫
以確定是否有排卵
於是早在出國前就開始了不規律的量體溫習慣
(哈哈~~要我在一睡醒頭腦還不清楚的狀態下量體溫還真有點困難, 所以中間總會中斷個一兩天)

而這次就是因為發現我的高溫期已經連續十幾天左右
才會想到要用驗孕棒測試看看
沒想到真的讓我測到那傳說中的第二條線了
只是第二條線淡淡的, 顏色不深
讓我不免懷疑它的準確性
(雖然說明書上說顏色很淡還是算有懷孕)
因此我們決定先到醫院去檢查看看

由於學長是華大的學生
我們一開始想到的就是到華大的Hall Health
Hall Health有點像是華大的學生與教職員醫院
跟華大的附設醫院是不一樣的

08/27 
早上自己在家用驗孕棒測試, 發現懷孕
當天下午我們就到Hall Health櫃台去掛號
原本是想說看能不能當天就看
但好像還是要預約的樣子
於是就預約了隔天的門診

08/28
按照約診時間報到後
我們被一位和藹可親的中年婦女領到一個小房間裡面
我才知道當天看的其實不是醫師, 而是醫院的"懷孕諮詢師"
(就是那位中年婦女)
一開始就是一些基本問題的問診
例如: 上一次的月經周期是什麼時候?怎麼知道自己懷孕的?
身體有沒有什麼變化或不舒服?......等等
還量了身高體重
然後就拿了兩本厚厚的關於懷孕的書籍給我
開始跟我解釋懷孕初期會遇到的問題以及正確的飲食觀念....
前前後後大約花了快二十分鐘跟我們仔細說明

而我心理的OS則是:
天阿~都還沒確定我有沒有懷孕就跟我講了這麼多 
在台灣應該是不確定妳有懷孕前, 都不大理妳吧!!

最後, 這位諮詢師才問我們要不要抽個血檢查一下血液中的HCG(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 是一種懷孕後才會大量分泌的激素)數值, 以確定懷孕與否,順便測量血型(雖然我有告知我的血型, 但他們好像都還是會抽血確定)。還跟我們預約明天的時間給婦產科醫師做一下檢查。(有種終於切入正題的感覺!)

08/29
這天我們終於見到了真正的醫師, 也是一位非常親切的女醫師Katherine
她告訴我前一天的抽血檢查結果, 血液中HCG的含量是441
數值比較低, 可以解釋成是非常初期的懷孕
(如果根據我量基礎體溫的結果, 當時應該只有四個星期左右, 也就是才受精後兩個禮拜)
她建議我隔天, 也就是距離我上次抽血48小時後, 再抽血一次檢查HCG含量
如果有增加為兩倍以上才算正常懷孕, 也比較放心
另外, 又幫我做了陰道超音波, 想說看能不能照到胚囊
但結果是: 子宮內有看到一小圈黑黑的東西可能是胚囊, 但不是非常明顯

只能說, 連續三天來到醫院, 我還是帶了一團的"不確定"回家
可能真的是太早期了, 很多東西還無法檢查出來╮(╯▽╰)╭

08/30
這天不用掛號, 只要到抽血櫃台報到, 抽完血就可以回家

隔天, 我就收倒抽血結果的e-mail, HCG含量1145, 是前天的兩倍以上, "This is good news."(e-mail裡寫的)。這下我總算放下心, 表示我是真的懷孕啦~~~

由於我在美國的保險是enroll在學長的學生保險裡面
而UW的學生保險公司是LIFEWISE
如果是在UW的相關醫院治療的話
保險公司會給付80%的費用, 我們自己要付剩下的20%
而上述那幾天在Hall Health做的各項檢查總共花了我們197.64美金
(包括兩次的抽血檢查, 一次陰超, 及諮詢師跟醫師的看診費用)
這是已經扣掉保險公司那80%後的費用
哀~~感覺沒做什麼就花了好多錢~~

通常會在幾個禮拜後才收到保險公司的各項支付明細
(但那不是繳費單)
再過幾個禮拜才會收到Hall Health的繳費單
可以直接上網轉帳繳費
很麻煩的是
抽血檢查的實驗室費用是另一個單位收的
所以會再收到實驗室的帳單
超音波又會再收到另一個帳單

於是, 看診後一兩個月我們就常常在收這些明細跟帳單
甚至現在都已經看診後三個月了,還會收到帳單
收到後來真的會忍不住說"還有阿~~~"
不得不佩服他們"化簡為繁"的功力!

儘管我們最後選擇到市中心的診所去做接下來的產檢
但我還是很推崇Hall Health的服務態度
從掛號人員, 護士, 諮詢師到醫師都非常的親切
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也多少緩解了我們語言溝通上的恐懼
除了看診的程序繁複了些外
整體來說算是很棒的看診經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