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973.JPG  

 

 我總覺得,Halloween萬聖節根本就是一個搞死父母的節日

尤其對我們這種在台灣也很少過萬聖節的父母,簡直是一大考驗

去年萬聖節Zora才快六個月,壓根兒沒想到要幫她裝扮這件事

是一個外國朋友說可以借我他女兒的白雪公主裝

Zora才有機會過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個萬聖節

P1150283.JPG  

 

P1150285.JPG  

 

那時候的Zora還很像小男生一個,為了讓她不要跟這件白雪公主裝有太大的違合感

還去買了紅色的蝴蝶結髮帶,外加一顆蘋果(沒有毒的唷~)

褲襪跟內搭衣是原本就有的

這樣整體造型是不是好可愛阿^^ (除了Zora的前額光了點外~唉)

只能說,一旦開始裝扮,強迫症的症頭就馬上出來了,哪能光一件costume就解決!

P1150335.JPG  

 

不過,那時候的小Zora也正好生病了,一副病厭厭無精打采的樣子,真的是楚楚可憐的白雪公主~

IMG_3943.jpg  

 

今年呢?Zora可是有兩個造型喔!

一個是快打旋風裡的春麗造型

IMG_7133  

 

另一個則是原本要裝扮的中國小殭屍造型

IMG_7241.jpg  

 

其實小殭屍這個idea是Zora的阿姨,也就是本人的妹妹提議的

這造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先找到小朋友的旗袍,否則就算媽媽我是個刺繡達人,也很難做出旗袍吧!(更何況我是個手完全不巧的媽咪><)

幸好在西雅圖的一家日本超市Uwajima有在賣小朋友的旗袍(真的很神奇)

款式滿多的,質料也很棒,再加上我原本就一直想幫Zora買件小旗袍

儘管價格不是很便宜(大約美金三十幾塊),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春麗造型則是爸爸的同學想到的(男生想的果然都跟女生不同!)

正好今年有位台灣媽媽邀請我們去參加她舉辦的Halloween party

在大部分都是華人的party裡,小殭屍的裝扮好像有點無趣

因此那場party我決定讓Zora以春麗造型登場~

頭上的那兩個白色包頭,可是我用不要的襪子剪的喔 (哈哈哈~連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手環則是爸爸媽媽兩個人在party前趕工製成的,品質可能有待加強,但效果還不錯,至少Zora願意一直戴著它們!

IMG_7135

 

在萬聖節當天,華大附近的購物廣場University Village每年都會舉辦Trick-or-treat!每家商店、餐廳都會有店員出來發糖果。除了可以讓穿上裝扮的小人有機會出去秀一秀之外,還可以要到好多的糖果,非常好玩!去年我們也有去,不過當時Zora還坐在推車裡,沒辦法去要糖果;今年Zora可是玩的非常開心!

只是原本當天要裝扮的小殭屍造型,不管媽媽怎麼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肯戴上那格格髮飾,於是春麗造型又再度現身啦~(當天室外溫度只有15度左右,不得不加個小外套)

IMG_7207.jpg  

 

剛開始Zora還搞不懂Trick-or-treat,只敢站在遠遠的地方看,都要媽媽幫忙拉她過去拿糖果,或者是有的店員直接把糖果放在她的南瓜籃子裡!

IMG_7217.JPG  

 

漸漸的,Zora就比較不怕生了,會自己過去拿糖果,然後放到自己的籃子裡,真的是超可愛的!

IMG_7219.jpg  

 

而且那天Zora很棒的是,這個南瓜籃子對她來說其實是有點大的,她必須手一直往上提著,籃子才不會著地。而我們在逛U Village的一個多小時,她就真的都自己提著,我問說要不要幫她拿還被她拒絕,還會不時的看著籃子裡的糖果,好像在檢視自己的戰利品一樣,非常有趣!可見她真的很喜歡Trick-or-treat這個活動^^

IMG_7216  

逛了U Village一圈,認得春麗的人不多,倒是很多亞裔的年輕男生一看到Zora的春麗造型,一眼就認出來,還直說好可愛,讓身旁的媽媽我超開心的啦~^^(灑花~~~)

 另一個在萬聖節來逛U Village最好玩的是,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裝扮,不管是大人、小孩,甚至是寵物的!真的不得不佩服外國人的創意!

像是這個毛怪裝,超可愛的,一出場就是個亮點呀~

43  

 

這個扁幅俠造型也超可愛,只是媽媽可能要一直牽著小朋友,感覺視線都被遮住了!

IMG_7229.jpg  

 

這隻狗狗的造型看了不禁讓人會心一笑,就是名副其實的熱狗嘛,哈哈~

IMG_7228.jpg  

 

而這個小朋友的裝扮應該是當天豔冠群芳,讓大家看到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的那種。重點不是小朋友本身的裝扮,而是他身後那台模仿「回到未來」電影裡的車子,那車子的門、燈光都是有作用的(可以看到那一條條的電線),非常誇張!(這小孩的父母是要逼死誰阿!?)

IMG_7235.jpg  

 

回到家後,總不能讓Zora看著那一大籃糖果卻什麼都不能吃吧,好歹也是她去要來的,於是破例讓Zora吃了一根棒棒糖!有了棒棒糖轉移注意力,Zora很輕易的就讓我幫她戴上這格格髮飾了^^ 

話說這格格髮飾是我上ebay買的,原本想要自己做,但發現光把材料買齊也是差不多價錢,我這懶媽媽當然就直接買現成的啦~

P1170986.JPG  

 

只是我買的臉部彩繪筆顏色太淡了,臉頰的腮紅不是很明顯,後來幫她用痱子粉把臉塗白後,好像有好一點!(這張照片很有後宮甄環傳的fu~哈哈哈)

P1190008.JPG  

 

連爸爸下班回來後,看到Zora格格也直呼好可愛!

最後我們干脆剪了兩個紅紙貼上去啦!

(敬業一點的話,應該還要把眼睛周圍塗黑,但我怕Zora會被自己嚇到,只好作罷><)

P1190029.JPG  

 

那...我們父母的裝扮呢?

光是搞Zora的行頭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了,我們大人自己實在很想算了

但受邀去參加人家的Halloween party,什麼都沒裝扮的話似乎很沒禮貌

於是我還是幫我們兩個人想了很簡單的裝扮意思意思一下

 

爸爸說要低調,我又不想多花錢在我們大人的costume上

最後這就是爸爸的定裝照

哈哈~猜的出來他在扮什麼角色嗎?

沒錯!就是電影"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的人物

衣服都是原本衣櫃就有的,徽章自己畫一畫貼上去就好

而那玩具手槍是Zora的泡泡槍

至於那踩在腳上的西瓜嘛....爸爸耍帥用的,請忽略!

IMG_7142  

 

我呢?因為本人正懷孕五個月左右,剛好看到網路上有很多給懷孕媽媽的costume idea,原本有在考慮下面照片的造型,但自己越看越覺得恐怖,也怕傷害了Zora的幼小心靈,只好改走可愛路線啦~

10421121_854886607864525_5012467754996573431_n  

(圖片取自網路)

 

嘻嘻~這Hello Kitty是不是可愛多啦!

重點是製作非常的簡單,效果也不錯^^

IMG_7144  

 

最後來一張我們去參加另一場Halloween party拍的全家福照

也算是很難忘的回憶啦~

IMG_7263.jpg

 

對了,介紹大家一家在UW附近的美術用品店

(這是一位台灣媽媽告訴我的)

我也是到了要手工作這些裝扮才想說要去哪買這些材料

 Artist & Craftsman Supply

位於8th NE的小巷弄內,裡面有很多美術材料

像是珍珠板啦、不織布、臉部彩繪的東西都有

而且出示學生證的話還有優惠,有需要的話真的可以進去逛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u village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