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每次在回顧Zora的照片的時候

我和學長都覺得Zora越來越可愛、越來越像小女生了

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

希望她的頭髮可以趕快長長

這樣媽媽我就可以幫她夾可愛的髮夾,編可愛的辮子了^^

 

回到正題

偶然在跟某位台灣媽媽聊天的時候

才知道美國這裡的圖書館都有為小朋友舉辦免費的storytime

一聽到"免費的",不由得耳朵馬上豎起來

(沒辦法,在這種沒有收入的時候,免費的最好用嘛~)

而且想到可以帶Zora多接近人群,讓我這個懶媽媽有動機可以帶她出去

無疑對我們這兩個大小宅女都是一件好事

 

西雅圖公共圖書館的網站:http://www.spl.org/

先找離家裡最近的圖書館

我們住在U Village附近,所以Northeast Branch離我們最近

98.png  

 

再點"Events at this branch",就可以知道這個圖書館最近的所有活動

可以發現,光是story time,就有依照小朋友的年齡分成三個groups

分別是Baby(0~12months)、Toddler、Preschool story time 

 

一開始還沒有baby storytime,所以我跟朋友是去參加Toddler的

(朋友的小孩快要滿兩歲)

80  

 

說故事的圖書館工作人員叫Erica,非常的有親和力

不只是念故事書

在開頭、串場、結尾都會有不同歌曲的帶動唱

你知道的,如果單單是念故事書,小朋友很快就沒興趣了

透過帶動唱,不但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家長也可以學起來回家跟小朋友繼續玩

 

你看看,參加的人數超多的

81

 

原本我還擔心Zora不適合來參加這個Toddler storytime

但後來發現,現場也有許多媽媽同時帶兩個小孩來,小的有的都比Zora還小 

而且有帶動唱,就算是像Zora這麼小的小朋友也可以聽音樂、跳舞,外加接近人群,絕對不會無聊的啦~

 

後來我發現還有專門給一歲以下小朋友的storytime

剛好學長放spring break,所以就一起來看看baby的有什麼不同

02  

 

主持人一樣是Erica

不過baby的比較著重在父母跟小朋友間的互動

因此帶動唱都是要爸媽抱著小朋友做,可以看到Erica的腿上有一個布偶當示範^^

04  

 

儘管這些小小朋友聽不懂,但Erica還是會念兩本故事書(超大的故事書!)

03

 

其實有許多媽媽的baby都很小,有的四、五個禮拜大就帶來了 

有個媽媽就說:她只是想找個機會出門罷了~哈哈

所以餵奶的餵奶、換尿布的換尿布,非常的open

他們來storytime的目的也不是真的要聽故事

很多就像我一樣,只是希望讓baby聽聽音樂、跟其他小朋友互動,媽媽們也可以互相交流

 

其中有一段帶動唱,Erica會發給小朋友這種搖了會有沙沙聲的彩色球,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再加上手上的搖搖球,Zora非常喜歡!

05

 

這是影片^^

 

 

圖書館有一個兒童區,有很多很多的兒童書、CD、DVD,只要辦張圖書證,都可以借回家

而且這個圖書證可以暢行所有西雅圖的公共圖書館

所以啦~根本不用幫小朋友買太多書,來圖書館借就好啦~

97.png   

 

另外,也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我們才知道這家位於Green Lake附近的書店"Mockingbird Books"也有免費的storytime。

92  

 

這家書店主要是賣小朋友的書籍,每天早上十一點都有storytime(星期日除外),通常都是由書店的工作人員來說故事,但星期四比較特別,是由大西雅圖猶太聯盟(Jewish Federation of Greater Seattle)贊助的一位老師,叫做Betsy來主持storytime。這位Betsy會自己帶把小吉他、自彈自唱,而且在說故事的時候還會一邊教手語,並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小朋友很容易就被吸引過去,像Zora就對她的吉他聲很有共鳴,會跟著跳舞勒~

95  

 

這家書店的storytime沒有針對小朋友的年齡做區分,從出生~六歲都可以來參加,但我發現來這場storytime的小朋友年齡偏小,很多都跟Zora差不多大而已。

94  

 

身為童書專賣店,遊戲區當然少不了,這裡的玩具很多,sotrytime結束後可以讓小朋友留下來玩

90

 

91   

 

在美國這裡,大概是因為這樣的資源很多的緣故,我發現很多小朋友一來到Storytime就會擠到前面,很專注的聽故事,有時還會很爆笑的冒出驚人之語,噗~~對這樣的場合非常的有反應。而且我也常常看到有美國小孩跟父母到餐廳用餐,在等餐的時候就很安靜、很專心的看著手中的書,這是多麼讓人羨慕的畫面阿!!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從小就養成Zora愛看書的習慣,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念書給她聽;當然,一開始Zora才不會乖乖坐好聽我念故事,常常跑走,但長期下來,我發現Zora已經越來越能接受睡前念故事書的固定模式了,大部分時候都可以乖乖的坐在我腿上聽我念完故事(當然有時候也是會被其他玩具吸引而跑走),真的是很明顯的進步!

 

不過,有在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的爸媽就知道,唸故事書不是照著唸就可以了,要想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讓他乖乖的坐好聽你說故事,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唱作俱佳"是基本技能,而這的確苦了原本就不擅長做這類事情的我們,但也因為去參加了這些storytime,跟這些老師學習面對小朋友的方法,著實讓我獲益良多。

 

所以啦,建議媽媽們別一直跟小孩子待在家了,多出來走走,不只對小朋友,對家長都是有好處的。(雖然被其他小朋友感染感冒的機率也增加就是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