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Family Hi res-3.jpg

 

 

每次看到FB上大家曬的懷孕寫真、寶寶寫真、或是家庭寫真,都讓我好生羨慕!在美國,請攝影師照相的費用真不是開玩笑的,對我們這種窮留學生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

雖然說我們自己以前也玩過攝影,但畢竟還是比不上專業的!而且我想要的是全家福的照片,自己照不是少了爸爸、就是少了媽媽!(總得有人當攝影師吧)

沒想到,經朋友告知,有位台灣的親子寫真攝影師即將要來美國玩,不只觀光,還順便接case拍照!那價錢算是我們還負擔得起的,重點是,毛片還全部給!對於像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的確是一大福音!他們就是 Le Pics親子攝影. 寫真事務的老闆跟老闆娘!他們在台灣還算小有名氣,因為攝影師本身就是台灣最萌雙胞胎蘋果西打的舅舅,他幫姊妹倆拍的照片真是可愛到爆!

 

敲定了拍照日期後,頭痛的就來了!這裡沒有照相館可以提供專業的服務,等於拍照的衣服、髮妝全都由媽媽自己一手包辦!光是為了找兩姊妹的衣服,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主要是因為姐姐Zora是同年齡中身材比較高挑的,才剛滿三歲沒多久的Zora有時候就得穿到4T的衣服;而嬌小的妹妹不管身高體重都只有5%左右(奇怪,都是同一個媽生的,怎麼差那麼多),當時已經14個月了,還只能穿9~12M的衣服!一個是toddler size,一個是baby size,很難買到一模一樣的衣服!

 

這時候,我就要大力推薦一下美國在地的服裝品牌Old Navy,他跟GAP, Banana Republic算是同一家公司的,但是價位比GAP低,設計感通常偏悠閒款式,但也偶有佳作!像是他們這陣子推出的Tutu Dress,非常的漂亮、耐穿(照片中兩姊妹穿的粉紅色tutu就是Old navy的)!跟現在在台灣迅速竄起的紗裙品牌Peachy很像,紗裙品質不錯,價錢也很親民!

Vivian Family Hi res-11.jpg

 

而媽媽我自己的紗裙,也是花了好多時間尋找!在台灣很普遍的紗裙,在美國卻不是那麼流行,加上媽媽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到處逛,只好在家求助Amazon大神!果然,Amazon大神也沒有讓我失望,讓我找到了符合心目中標準的夢幻紗裙!(紗裙的連結請按此)為了修飾媽媽的發幅身材,我對紗裙的要求就是要"蓬",這件真的是夠蓬,質感也不錯,超喜歡的!

Vivian Lau Family all-82.jpg

 

我們選的拍照地點就在華大,不只景色漂亮,對我們來說也有一點紀念的意義在!

Vivian Family Hi res-1.jpg

 

這裡的背景就是華大有名的Suzzallo-Allen Library圖書館,拍起來有種中古世紀城堡的fu,很好看!

Vivian Family Hi res-2.jpg

 

跟小朋友拍照,爸爸媽媽,還有攝影師,得使出十八般武藝把小朋友逗笑!(照片顯示爸爸很盡責的逗弄妹妹中,看妹妹笑得花枝亂顫的....)

Vivian Lau Family all-28.jpg

 

為了逗小朋友,媽媽也不得不跟著賣瘋,偏偏我是那種一笑,眼睛就不見、臉全皺在一起的人,唉~根本不能優雅入鏡阿!(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這姊妹倆真的是很上相阿~)

Vivian Family Hi res-4.jpg

 

除了髮妝自理外,媽媽我也自己準備了一些道具!

照片中這台Radio Flyer的推車是跟朋友借的,因為妹妹當時走路還不是很穩,有了這台推車讓她推(或是讓她扶著),就不會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坐著,或一直需要人家抱著!事實也證明,這台推車外型很可愛,為小朋友的照片加分不少!

Vivian Family Hi res-6.jpg

Vivian Family Hi res-15.jpg

 

吹泡泡也是很好用的道具

Vivian Lau Family all-52.jpg

如果小朋友配合,timing又抓得好的話,就可以有這種很夢幻的照片

Vivian Lau Family all-31.jpg

其實這照片中的泡泡是攝影師的太太兼助手幫忙吹的,他們也帶了很多的道具來,不愧是專業的親子攝影師!)

 

 拍到後半段,小朋友快要開始爆炸的時候,媽媽便不得不把殺手鐧拿出來了!我的祕密武器,也是最好用的道具,就是....."食物"啦~

Vivian Lau Family all-35.jpg

這些食物讓小朋友們可以再繼續聽大人的命令擺動作,也照出了不少這樣有愛的餵食畫面!

Vivian Lau Family all-42.jpg

但是像這樣可愛的照片,手上卻拿著米香,是不是很破壞畫面~~"

Vivian Family Hi res-14.jpg

 

當然,還是有不受控制的時候,哈哈~(這張其實還滿生動的^^)

Vivian Lau Family all-4 拷貝.jpg

 

這次整個拍照過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總共拿到了100張毛片!上面這些照片很多都是沒有修過的毛片,我想只要是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不用修就很好看,這也是為什麼我一聽到可以拿到全部毛片就很心動!比起只有拿幾張修過的照片,我更想要全部的毛片阿!(每一張照片都很珍貴~~~)

所以當攝影師給我看完毛片,要我選出15張精修的,我還真花了很多時間去選!因為每一張都很perfect,不知道要修什麼!(我其實很想跟他說,可以把爸爸媽媽的臉修瘦一點嗎,唉~)

儘管事前準備了很久,拍出來的照片我們也很滿意,但有幾點還是讓我覺得美中不足!

第一個:『衣服應該選簡單俐落點的』,我原本是希望我跟小朋友的牛仔上衣可以在腰間綁起來,但因為小朋友們動來動去的,那個結很容易就掉了,也不太可能每次拍照前都幫她們重新綁好,畢竟幫小朋友拍照就是要抓那個moment,實在很難預料!就連媽媽我自己的結也是亂七八糟的,因為要逗小朋友,又要抱妹妹,根本顧不到自己啦~

Vivian Family Hi res-12.jpg

 

第二:『應該來個爸媽單獨合照的』!雖然說這是親子寫真,但自從有小朋友後,夫妻倆實在很難得有兩個人的合照,而且都難得化妝打扮過了,又有專業攝影師,不趁這時候照實在很可惜阿!

下面再放上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姐姐是不是很可愛? (媽媽終於沒有面部猙獰了^^")

Vivian Family Hi res-8.jpg

Vivian Family Hi res-5.jpg

 

姊姊這張照片也超好看的,天真又自然,攝影師的timing抓得真好!

Vivian Family Hi res-7.jpg

 

Vivian Family Hi res-9.jpg

 

爸爸耍酷中...

Vivian Family Hi res-10.jpg

 

Vivian Family Hi res-13.jpg

 

這種"飛起來"的照片,好像是親子照中一定要的!(不過爸媽可能得先在家裡把臂力練好,要拍出這樣好的照片,絕不是一次就可以成功的 ^++++^ )

Vivian Lau Family all-64.jpg

 

這張Zora親Zoe的照片我們也都超喜歡的啦,希望姊妹倆可以永遠的相親相愛

Vivian Lau Family all-77.jpg

 

最後,要感謝一下Le Pics的攝影師跟老闆娘!他們對小朋友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有經驗!很開心可以給他們拍我們家的第一次親子寫真!

話說,我發現他們最近也升格為爸爸媽媽了!照這時間推算起來,老闆娘當時應該就已經懷孕了!OMG,還陪著我們這樣走來走去、幫忙準備道具、逗弄小孩,真是太敬業啦~~~請讓我在這跟你們說聲恭喜恭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寫真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