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住進了UW family housing後,認識了幾位媽媽

讓從前幾乎整天在家搞自閉的我,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生活

大家都是家庭主婦,每天的生活重心不外乎就是家事、煮飯跟帶小孩

因此我們不但互相交流生活資訊外,還會相約一起出去買菜

Trader Joe's就是因為其他媽媽大力推薦的原因,讓我也開始愛上他了!

 

一年多前剛到西雅圖的時候

曾經寫過一篇關於住家附近超市的文章--- 買東西何處去?超市篇

 

裡面有簡略的介紹了Trader Joe's這家超市

當時對他的印象是...東西很特別、但有點貴的超市,所以很少去那裡買菜

後來因為朋友常常邀我去,經過她們的介紹後我才知道

其實Trader Joe's的東西不但不會比較貴,品質也比Safeway好

而且它有很多自家品牌獨特的東西,是在其他超市很少看到的

去過幾次後,我也愛上它了,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去那報到一次!

以下我就一一介紹我覺得在Trader Joe's值得買的東西

 

Hummus沾醬

77  

 

Hummus就是用鷹嘴豆做成的沾醬(關於鷹嘴豆可參考這篇"食物泥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成分主要為搗成糊狀的鷹嘴豆泥、Tahini(芝麻糊)、橄欖油、檸檬汁、鹽及大蒜,在中東是非常普遍的一種食物,可以用來當麵包沾醬、沙拉醬或是三明治抹醬;在中東料理也有hummus跟魚或肉搭配變成主菜。Hummus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鐵、維他命C、葉酸及維他命B6,其中鷹嘴豆是很好的蛋白質及食物纖維來源,而Tahini裡面的芝麻擁有的methionine胺基酸又正好是鷹嘴豆含量較少的,兩者互補的結果就讓hummus成為完整的蛋白質來源!

 

在TJ就有十幾種的Hummus任你選擇

而媽媽們最推薦的就是這款Mediterranean Hummus(地中海口味的)

83  

 

除了一些中東香料外,還有松子,不會有很重的豆腥味

我們通常都拿來當餅乾的沾醬

其中又以這種TJ的地瓜玉米片最搭

84  

 

餅乾若是沾Hummus吃的話,很容易就有飽足感

而且這麼營養,小朋友也可以當點心吃

只是這款地中海口味的略鹹,或許找其他比較單純一點較適合

 

零食

75  

 

我們都開玩笑的說

Trader Joe's總是有辦法把零食做得好像很健康

讓消費者在吃的時候少了一些罪惡感,就會乖乖掏錢出來買了!

 

像他們就有賣很多這種用蔬菜或水果做成的餅乾

讓你看了有種在吃蔬菜水果的錯覺,就不會把這零食當成是垃圾食物啦~

79  

 

這個用豆子做成的餅乾也不錯,朋友都拿來當小朋友的點心

01  

 

底下這兩種餅乾是個人吃過還滿喜歡的

左邊是用米做成的脆片,而且還加了海鹽跟胡椒調味!你看看,同樣要加鹽,他們就特地給你加比較好的海鹽,而且包裝還強調這脆片是用烤的(Baked),不是用炸的,比一般的洋芋片少了65%的油脂,看到這些你能不心動嗎?

右邊是用地瓜做成的餅乾,至少是我來美國後吃過最像台灣地瓜片的餅乾了,很好吃!包裝底下還註明是"低鹽的",並說明是很好的膳食纖維來源,你說,是不是一整個心機很重!

78  

每次買餅乾在天人交戰的時候,看到這些說明,就會覺得"其實這餅乾還滿健康的嘛~",然後就乖乖的放入購物籃裡,完全就是被Trader Joe's制約了

 

 

豆腐

他們的這兩款豆腐都是有機的,左邊的Firm Tofu $1.49,右邊紅色包裝的$1.69(比較大盒),都比一般超市的有機豆腐便宜!

右下的冷凍毛豆仁是我煮Zora食物泥的好朋友^^

82  

 

左下的蒜頭內容物如底下照片,是真空包裝的四小包已經撥好的蒜頭。以前為了省錢,都想說買整顆的蒜頭比較划算,可是常常還沒用完,蒜頭就已經發芽了。偶然在TJ發現這種包裝的蒜頭,不但省去了剝皮的麻煩,這樣的小包裝也不怕最後要用的蒜頭發芽,重點是也不會比較貴,這樣一大包才$1.99。這樣的剝皮蒜頭不只TJ有,我也曾經在H mart 看過!

87  

 

高湯

若是要自己煮高湯,得要用掉好多食材及電費才能熬出美味的高湯,所以我都會在超市買這樣的便利包,幫Zora煮食物泥也好,或是加在我們自己要喝的湯裡都很方便。而TJ的高湯不但是有機的,也有低鹽的可以選擇(可以安心的用來煮Zora的副食品),最重要的是跟其他品牌比起來也不貴,左邊的雞高湯$1.99;右邊的蔬菜高湯$2.29

85  

 

洋蔥酥(Fried Onion)

這是一位媽媽大力推薦的,有點像是我們的油蔥酥,但這是用洋蔥,所以沒有很重的蒜味,用來炒青菜非常好吃!

88  

89  

 

水果

TJ的水果品質很好,價錢也不貴,要注意的是,他們很多東西都是"以個計價",例如香蕉是"一根"$0.19,Fuji apple是"一顆"$0.69,所以在選的時候記得選大顆一點的,比較划算^^ 

99  

 

另一個我喜歡去TJ的原因,是他們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跟試吃品,一邊逛超市一邊喝咖啡,真的是一大享受~

76  

 

Zora現在已經可以很穩的坐在購物推車上了

只是要讓她肯乖乖的待在上面還是要費點功夫

一開始她會因為好奇而到處看

逛到試吃處的時候我會拿小紙杯給她玩

不過紙杯最後會被她咬爛,所以頂多撐個十幾分鐘

媽媽到後來還是要使出殺手鐧,餅乾是也~~

86  

 

總之,Trader Joe's真的是很適合尋寶的一個地方

常常有當季的特殊商品,讓人看了都想買來嘗試看看

而且超市環境乾淨整潔、東西品質好、價錢也不特別貴

尤其是有了小朋友後,都會想買好一點的食材來煮東西

也有許多健康且適合小孩吃的零食

真的是媽媽們的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