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的妹妹Zoe其實比姐姐小時候可愛許多,但照片數量卻遠遠比不上姐姐,因為每次照相或錄影,總有姐姐來亂,我想....這就是老二的宿命吧~~~

 

回到正題,這篇文章要介紹一些我這幾年給小朋友使用過的餐具,提供新手爸媽購物時的參考!這次是著重在當小朋友已經學會自己吃飯時使用的餐具,餵副食品的餐具等以後有空再來分享好了!同樣的,這不是業配文,純粹個人的使用心得記錄,請安心服用^^

 

Summer Infant portable Placement(可攜式餐墊)

上一篇文章餐椅篇有提到,妹妹比較小隻,坐餐廳的高腳椅時桌面對她來說有點太高,更不用說如果把食物放在碗裡的話,她根本看不到也很難拿到!有了這個餐墊,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可以直接把食物放在餐墊上,妹妹就很好拿取,也不用擔心餐廳的桌子乾不乾淨的問題!

DSC06699.JPG

(Zoe 11M)

餐墊是由TPE (熱塑性橡膠)做成的,不含BPA及PVC,可以簡單的用濕紙巾擦拭乾淨,也可以放在洗碗機裡面清洗!更重要的,沒有發霉的問題!

餐墊背面有吸盤,可以幫助餐墊固定在桌面上!但老實說,吸盤的吸力不是非常強,而且遇到比較粗糙的木頭桌面,吸盤就吸不住;不過因為它本身的塑膠材質,跟大部分桌面都可以產生一定的摩擦力,即使不用吸盤,也不致於會在桌面上滑來滑去!

很方便的是,它是可以摺疊的,攜帶非常方便!

placement.png

(圖片取自官網 https://www.summerinfant.com/tinydiner)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很可愛的餐墊,但是我會對Summer Infant餐墊情有獨鍾,是因為它有個延伸出來的口袋,能幫忙接住小朋友掉下來的食物,再跟有口袋的圍兜合作的話,幾乎可以接住90%以上的食物,非常好用!(當然,前提是小朋友有乖乖坐好吃飯,沒有隨便亂動的話^O^) (照片中餐墊是我在baby二手商店買的,口袋已經外翻,正常應該不是這樣的)

IMG_8409.JPG

 

這餐墊不只外出好用,妹妹在家裡吃飯我也都會給她用!我知道台灣有些人家裡吃飯會鋪報紙,其實報紙上的油墨很不安全,有可能會沾染到食物上!而且,千萬不要把這餐墊放在報紙上,油墨會沾染到餐墊背面!(之前回台灣的時候,在婆婆家就發生了悲劇~)

IMG_8163.JPG

 

下面這三樣,就是我目前帶小孩外出吃飯的話,會帶的基本三樣配備!

餐墊雖然說可以捲起來塞進口袋,但有時候會鬆開,所以我會用個橡皮筋固定

左邊裝餐具的透明袋是我在台灣文具店買的,原本的用途是筆袋,但用來裝小朋友餐具就是非常的剛好,也容易清洗,大推~~~(我更愛它是透明的這一點,媽媽很容易就可以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少了什麼,一目瞭然)

右邊是Make my day立體圍兜 (關於圍兜,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P1220118.JPG

 

日本EDISON幼兒叉匙組

  

(圖片取自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I29-A9005ATRD)

 

這組餐具我想不用我多說,在媽媽界已經家喻戶曉!我要特別推薦的是Edison的叉子,叉子有鋸齒狀的紋路,小朋友吃麵真的容易許多,不像很多叉子是平滑的,麵很容易就咕溜的滑掉了!

(圖片取自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I29-A68741994)

 

食物剪的話,我知道在台灣最有名的就是3M那隻,但美國這裡買不到(有的話也很貴),之前回台灣的時候朋友送我一隻,結果竟然吃完飯被報紙包一包就這樣不見了,超心痛的!但當時其實我已經在美國買好了食物剪,也沒有特別難用,所以也就沒再去買新的3M剪刀!

下圖就是我從Amazon上買的食物剪,這兩把一組的剪刀加稅後差不多美金$10,非常的經濟實惠,而且該有的剪刀蓋、省力裝置、不鏽鋼刀面....等等條件都具備,重點是體積小,讓我可以跟其他餐具一起放進餐具袋裡!從Zora開始吃副食品用到現在差不多三年多,剪刀也沒生鏽過,鋒利度也沒問題,個人對這產品還滿滿意的!

(圖片取自 Amazon網站

 

再來說到碗盤的部份

Ikea KALAS系列餐具

塑膠材質(不含BPA),繽紛的顏色、便宜的價格,非常適合小朋友辦party時使用!

而這些餐具其實不只有小朋友來我家的時候會用,平常兩姊妹也都會用到!因為美國這裡大部分家庭都使用洗碗機,所以總要多準備幾副餐具可以替換!例如塑膠碗我就拿來給她們裝水果點心、盤子則是吃正餐的時候可以放配菜用。我最愛它的湯匙,湯匙面積大,吃比較液態的食物時,例如我們中國人吃飯大都會喝湯,小朋友比較容易撈得到湯!(像Edison的湯匙就不太適合拿來喝湯,撈起來根本沒幾滴!)叉子末端相對其他兒童餐具,是比較尖銳的,好處是小朋友要插食物很容易,缺點當然就是比較危險一點,給太小的小朋友使用的話要注意!

(圖片取自Ikea官網

再來我會喜歡這套塑膠餐具還有一個原因,本人沒有辦法忍受金屬碰金屬的聲音,如果小朋友拿不鏽鋼的湯匙去挖不鏽鋼碗的話,我會整個人起雞皮疙瘩,很受不了!這時候我就會換塑膠湯匙給小朋友,哈哈哈~

說到色彩繽紛這點,乍看之下是優點,但在我家有時也是個缺點!你知道的,小朋友們都有那種"劉青雲"心態(這詞是我妹發明的,來自於香港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裡面劉青雲的角色,有看過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劉青雲在裡面扮演的是一個很孩子氣的人,本來不要的東西,如果別人說要了,自己無輪如何也要佔為己有),所以啦~當妹妹說想要橘色的時候,姐姐也想要橘色;當姐姐說要粉紅色的時候,妹妹也吵著要粉紅色,哇哩勒~~~有一段時間姊妹倆老是為了這種問題在吵架,讓我很想寫信去跟Ikea公司說,能不能出一組全部都是一樣顏色的餐具,這樣就沒得吵了!幸好,後來姐姐鍾情於粉紅色,妹妹獨愛紫色,兩個人這下才不會又為了選顏色吵架,呼~~~~

 

Thinkbaby餐碗組

這組餐具在媽媽界也是相當有名,最主要的原因,是Thinkbaby標榜的"不含任何的有毒化學物質"(不含BPA、塑化劑、亞硝胺、鉛、PVC、三聚氰胺...等等),(題外話,這牌子的兒童防曬乳也很推薦^^),除了前一陣子塑化劑的議題,再加上媽媽們總是想要給寶貝們最安全的餐具,即使這一組價格不匪,聽說在台灣還是常賣到缺貨!這一組包括一高一低兩個碗、一個杯子跟便當盒,幾乎所有的餐點形式都可以使用,而且都還有附蓋子(便當盒的蓋子還是密封性的,裝液體食物也不用擔心漏出),帶小baby的副食品外出、或是外出野餐都很好用!

(圖片取自官網

Thinkbaby另一個比較獨特的設計,就是把不鏽鋼內層跟塑膠外層做成可分開的形式,目的是"容易清潔"!而有媽媽說,這不鏽鋼內層可以讓加熱小孩食物更方便,例如baby的副食品可以直接裝在不鏽鋼內層用電鍋加熱,要餵食前,再放進塑膠外層!可是老實說,這兩點對我個人而言,都沒有實質上太大的幫助,反而有點畫蛇添足了!第一:這樣可分開的設計,變成每次小朋友用一個碗,我就要洗兩個碗,姊妹倆用兩個碗,我就要洗四個碗,天啊~~~媽媽每天要做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幹嘛還這樣給自己沒事找事做!第二:在美國,通常都是用微波爐來加熱食物,但那不鏽鋼內層是沒辦法放進微波爐的!就算要用電鍋加熱東西,現在小朋友大了,也不太可能加熱那麼少量的食物,都嘛是用一個陶瓷大碗加熱後,再依照小朋友要吃的份量分裝!

如果你覺得兩層分開的設計等於讓你多了一副碗可用的話,那你就錯了!為了讓不鏽鋼內層可以順利的裝進塑膠外層裡,外層的塑膠碗都有一個排氣小孔,所以就沒辦法裝液體食物,想要裝餅乾類的點心,也怕屑屑會掉出來,所以塑膠外層要單獨使用的話,用途上真的有限!

 

後來,我們去年夏天回台灣兩個多月,我有讓Zora去上幼稚園,沒想到台灣幼稚園的餐具都是要自備的,每天還要拿回來洗!(目前我讓Zora念過的美國preschool,用餐都是使用學校提供的餐具,學校也會統一清洗消毒)讓我不得不再去買餐具讓她帶到學校去!結果發現,台灣製造的不鏽鋼碗其實品質很好,價錢也經濟實惠,所以就算我行李再滿,還是把在台灣買的兩個不鏽鋼碗都帶回美國來了!哈~

 

香醇 不鏽鋼兒童隔熱碗

(以上圖片來自於pchome購物網站

 

綠貝(Green Bell) 鄉村熊不鏽鋼兒童碗

(照片取自於綠貝官網

這兩個品牌的不鏽鋼餐具,內層都是使用304不鏽鋼、外層PP樹脂不含BPA,重點是不鏽鋼內層跟塑膠外層是一體、不可分離的 ,這樣媽媽就不用多洗好多碗啦~~~用到現在快要一年了(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內外層交界也沒有生鏽或發霉等問題,品質真的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外層的可愛圖案經過數次的清洗,就會慢慢模糊、不見,當然是不影響使用啦!

在台灣,這兩個品牌還滿普遍的,到寶雅或是一般的大型五金生活用品店都買得到,而且一組碗加上蓋子,才台幣一百塊左右,超便宜的啦!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日常在家吃飯時,小朋友會用到的餐具!

(Zoe 2Y1M)

(Zora 3Y11M)

 

最後,除了餐具,還要跟大家推薦手部消毒液,這也是外出用餐不可或缺的東西!

Babyganics 手部抗菌慕斯

我可以說是Babyganics這個品牌的愛好者(台灣翻作"貝比潔妮"),除了這款消毒液,家裡的洗衣精、濕紙巾、玩具消毒液、防曬乳都是他們家的!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他們標榜的天然安全、無有毒物質的精神!所有的產品,都不含防腐劑、塑化劑、內分泌干擾物質、致癌物質及其他已知的有毒物質!(注意,我這裡不是說"純天然",因為它自己的網頁上也說,有些成分還是合成而來的)

Babyganics的這款抗菌慕斯是不含酒精成分的,不易造成皮膚的刺激或過敏!殺菌的有效成份是Benzalkonium Chloride 0.1%,15秒就能殺死99.9%的細菌!慕斯的形式讓小朋友更容易搓揉均勻,還含有保溼成分,消毒完手部不會乾澀!小小的一瓶攜帶非常方便,我家餐桌上、外出背包裡的必備品!

(以上照片及資料來自於Babyganics官網

arrow
arrow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