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次24週的產檢時
護士小姐就給了我一罐糖水及檢驗單

說明下次要做血糖測試(Glucose Testing)的注意事項
我就知道,傳說中那可怕的血糖測試終於來啦~

做血糖測試的當天,雖然只有規定不要吃含澱粉或醣類的食物就好
但其實你很難確定食物裡的成份
因此護士還是建議抽血前最好什麼東西都不要吃,以免影響檢驗的結果
而且這是一個timed test
也就是說,你必須在五分鐘之內把糖水喝完
並且在喝完糖水的一個小時後馬上抽血

超過一個小時的話就會影響檢驗結果,必須重來

抽血的檢驗室位在跟Seattle OB/GYN clinic的同一棟大樓
所以通常是先到實驗室抽血後,再接著到clinic去做28週的產檢
由於抽血當天不能吃東西,護士建議我約診要約早上
否則就一整天都沒辦法吃東西

偏偏我的醫生在我懷孕28週的那個禮拜,早上診都被約滿了,只好延後到29週
雖然約診的櫃檯小姐跟我說沒關係
但我想29週做血糖測試應該是期限了
因為產檢完的隔天,醫生以為我沒有去抽血
還要護士打電話給我要我"馬上"去做檢查

直到我跟她們解釋我在產檢前就去抽完血了,她們才鬆了一口氣
很少看到他們這麼緊張的說~

做檢查的這天早上,我一樣得搭約四十分鐘的公車到診所去,中間還得換一班車
跟醫生是約10:20,所以我預計十點就要到達實驗室報到,準備抽血
因此算算時間,我勢必得在公車上喝那罐糖水
西雅圖的公車是不能吃東西的,但我想喝個水應該沒差吧!

好玩的是,這個糖水還有檸檬跟橘子口味可以選擇,我選的是檸檬口味
而且護士小姐還建議我把它冰過之後會比較好喝
老實說,我覺得這糖水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難喝耶
有點像是在喝沒了氣的檸檬汽水一樣
只是每一口的最後會有點辣辣的,可能是太甜的關係吧~

而且小小一罐不到300ml,五分鐘內喝完不是什麼難事!

到達抽血的檢驗室後,抽血人員問我糖水是幾點喝的
他就真的等到我喝完糖水的一個小時後才請我進去抽血
幸好我的公車沒有誤點,不然可能就真的得在重來一次囉!


大約三天後我就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告訴我血糖測試的結果正常!
耶~~超想放鞭炮的
我不怕要喝糖水,但是我非常不喜歡打針
聽說如果沒有過的話,第二次的測試要抽好幾次的血
天啊~光想就快暈倒!
是說,這檢驗室抽血的人技術還算不錯,也很溫柔(是位亞裔男生)
之前12週的抽血檢查也是在這裡,我就跟他說要抽哪一條血管才會成功
(懷孕後就被扎了好多次針,有一次護士試了三條血管才成功抽到血,所以說什麼我也會把這條血管記起來!)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久了,他還記得,一次就成功,真是太感謝他啦~

不過來電的護士也說到,我血中的鐵不足
要我去藥局買鐵劑來補充,還說了一個她們推薦的牌子
並且要跟孕婦維他命分開時間吃

所以說當天抽的血除了做血糖測試,還會順便驗驗血中的其他物質
難怪我想說他幹嘛抽兩管血勒!

再來說說當天醫生的產檢做了什麼
嗯~其實也沒什麼!(這是在繞口令嗎~)
不像我回台灣產檢那樣,每次的產檢都會照超音波
這裡的一般產檢是沒有在照超音波的(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肚子裡的小寶寶囉~)
不過醫生會用胎心儀來確定寶寶的心跳正常
而且真的會像美國影集那樣,用尺來量肚子的大小
雖然我也不知道量這個的目的是什麼?
 
我有問醫生,沒照超音波的話要怎麼知道寶寶胎位正不正呢?
她說她們用摸的就可以摸出來(這麼神奇(⊙o⊙)!)
於是就在我的肚子上摸阿摸的
但因為目前寶寶還太小,可能要下次32週的產檢時才摸得出來

其實每次產檢都有點像在跟老師"問與答"一樣
醫生一定會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平時我如果有想到什麼問題就會記下來
然後產檢的時候一一提出來問醫生
問題回答完了,醫生會再做些補充,然後就"See you next time!"啦~
因此可想見如果我完全沒問題的話,看診過程會有多乾
(雖然該提醒的醫生還是會講啦!)


最後說一下我在診所發現的好康事情
就是診所放在候診區的雜誌竟然可以讓我拿回家耶~
(貪小便宜的媽媽出現了^^")


其實早在知道懷孕的初期,我就嘗試著想買些雜誌來看
第一胎嘛,總是特別的徬徨無助!
只是我跑遍附近的超商及書店,竟然找不到任何的懷孕雜誌(倒是結婚的雜誌一堆!)
讓我不禁懷疑,對美國人來說,結婚美不美比生小孩重要嗎?
但是診所的候診區明明有那麼多的懷孕雜誌
上次產檢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櫃檯人員,這雜誌要到哪裡才買得到?
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妳可以帶回家!"
診所的大方讓我喜出望外,不過我也不好意思拿太多,一次只敢拿一本
因為好像只有我對這些雜誌特別飢渴~囧

其實像"the bump"這本小雜誌本來就是免費索取的
之前在UW做檢查的時候,就看到堆了一疊的the bump在候診區的桌上
UW的人也說是可以免費拿回家看的

強烈建議在美國的媽媽可以多看一些美國的懷孕雜誌
不但可以學到一些跟懷孕有關的常用英文單字
跟醫師溝通的時候多少有些幫助
還可以知道美國跟台灣一些不一樣的習俗與用品
而且到雜誌的網站上加入會員(免費的)
就可以收到每週關於媽媽懷孕的身體變化及寶寶成長過程的e-mail
甚至還會告訴你一些品牌的折扣好康
真的非常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