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75.JPG

 

 

好吧,我知道這文章拖得有點久了(Zora都已經快四歲了 > <) ,但是自從這生日趴踢後,我們經歷了搬家、回台灣三個月,再回來美國重新適應華盛頓州Moses Lake這小鎮的生活,一直到現在,我才有時間、有心情來重整我的blog!首先想要記錄的,就是這個花了我很多腦細胞、很多睡眠時間的生日趴踢!

在美國,大家都很重視小朋友的生日,尤其如果小朋友去上學後開始有朋友了,參加生日趴踢幾乎變成social的必修科目之一!Zora雖然當時才去上preschool幾個月,只有一位比較熟的同學,但因為平常有跟幾位媽媽朋友們playdate,也是有不少平常比較常見面的小朋友玩伴! 而且,那時候正好是我們申請工作簽證的尷尬時期,抱著隨時都要打包回台灣的心態,我決定幫Zora辦一次比較正式的生日趴,邀請朋友來一起慶祝!

不得不承認,Zora完全就是一個公主控,她三歲的生日禮物就是Elsa的summer dress (上面照片中那件),因此我便決定來個公主主題的生日趴踢!

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很棒的網站 Pinterest,只要輸入妳想要找的關鍵字,就會有成千上萬的相關ideas跑出來,像我就是輸入"princess birthday party",就跑出了很多party可以用的ideas,包括現場佈置、生日蛋糕、餐點、遊戲....等等,非常的棒!

 

這是邀請函,弄得很像是從皇宮送出來的一樣,可是媽媽幾個晚上的心血阿!

invitation.png

 

家裡的佈置 

照片左上角這些紙花球也是媽媽我自己手工做出來的喔!

這種紙花球英文名稱是"Tissue Paper Pom Poms",Pinterest上就有很多DIY的連結!雖然市面上也有賣現成的,但因為沒有我要的大小和顏色組合,媽媽我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OCD)

P1210769.JPG

 

牆上是Zora從小到現在的照片

看著這些照片,真的是感觸頗深呀~我們的小女孩長大了~

P1210846.JPG

 

Party怎麼能沒有汽球呢?尤其是party的尾聲,小朋友們不知道要玩什麼的時候,每個人發一個氣球綁在手上,就又可以玩好久了!(最好準備足夠數量的氣球給小朋友,you know,小朋友這種生物,只要看到別人有,自己也想要有,百試不厭)

P1210785.JPG

 

連餐具的部份也要融入主題 (媽媽的OCD再次發作~)

這些也都是pinterest上的ideas,只是要去找齊這些材料倒花了我一些時間

P1210765.JPG

像是叉子上的鑽石貼紙,我在amazon上搜尋了好久,都找不到滿意的,不然就是好貴!沒想到竟然就在Dollar Tree讓我給找到了!一張有三百多個鑽石貼紙,只要$1,非常好用!還有杯子上的皇冠,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大小適當的皇冠貼紙,最後只好自己手工製作,成品雖然差強人意,但應該什麼人會這麼仔細看吧,哈~

另外不得不提到,我還特別去買了符合這種紙杯大小的塑膠杯蓋 (相片中,黃色箭頭指的那個),考慮到我家都是地毯,小朋友拿著飲料不灑出來簡直是奇蹟!

 

再來是餐點的部份,先講蛋糕

這次有高手朋友情義相挺,幫我做了一個Hello Kitty的翻糖蛋糕,超可愛的~~(重點是還很好吃喔^^)

 

另外,通常來參加party的不會只有小朋友自己,家長的份也算進去的話,單單一個蛋糕是不夠吃的,所以都會再另外準備cupcake!小朋友們就圍著壽星吃蛋糕,而家長們就吃cupcake! (當然這是沒有硬性規定啦~)

這個Princess Dress Cupcakes也是我從Pinterest上找到的idea,作法簡單(就做足夠數量的cupcakes,然後把飾品擺上去就好),又好看,跟我們的主題也非常的貼切,可是獲得許多的好評喔!

IMG_4909.JPG

 

餐桌的佈置

因為是以粉紅色為主題,所以包括餐盤、桌巾、食物,我都盡量以粉色系為主 (牆上的身高壁貼與照片,是家裡原本的裝飾)

除了一些小點心,我們還有準備可以填飽肚子的油飯跟炒米粉,這兩道菜就算是外國人的接受度也很高喔!

 

P1210822.JPG

 

這次的party,最大的幕後功臣之一,就是我媽!(油飯跟炒米粉都是她當天早上現做的,不然光靠我一個人,不可能變出所有的東西)

幸好我媽剛好在這裡,又剛好她是個廚房高手,像下圖中的"小豬地瓜包"就是出自她的手藝,超級可愛,裡面包的又是小朋友接受度很高的地瓜餡,可說是大受歡迎!

IMG_8139.JPG

左上是皇冠起士吐司、右上是Pink Lemonade + 7-up soda

(話說,我一開始買的某牌strawberry lemonade顏色偏橘色,發現跟我想要的粉紅色有落差,才又在Trader Joe's超市買到這很漂亮的粉紅色lemonade。當然這誇張的強迫症行為免不了被我媽念了一番 > <)

 

水果仙女棒 (就說要符合公主的主題)

P1210818.JPG

 

芭蕾棉花糖,這也是我從Pinterest學來的,作法簡單又很漂亮,儘管糖份可能破表,但這一天就先破例吧^^

P1210798.JPG

這棉花糖跟水果仙女棒的竹籤還是我精心挑過的!一般買到的竹籤都太細了,在這主要是小朋友的party,如果小朋友拿著竹籤走來走去,非常的危險!所以我從Amazon上買的這款竹籤是比較粗的,而且前端是鈍的,雖然插東西不好插,但安全第一阿!

 

果不其然,小朋友們都很識貨,這棉花糖馬上成為他們的最愛,壽星也不例外!(她那天應該吃了有三、四隻吧,媽媽我實在沒空阻止她了)

P1210849.JPG

 

Party除了吃,也要規劃活動給小朋友們玩,以下就介紹我這次party準備的三個小遊戲

第一個:自製皇冠

10.png

因為是公主主題,所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做皇冠,做好party中就可以戴!這個活動的好處是,讓先來的人不會無聊,有事情做!我們主人家也可以有一些緩衝時間準備東西!

我買的是Melissa and Doug Tiara kit (商品連結請按此),這也有男生版本的,畢竟我們也要顧慮到小男生的需求!

 

第二個:Kiss the frog 

IMG_8135.JPG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青蛙王子的故事,這個遊戲就是要讓小朋友們蒙著眼睛,嘴唇上塗口紅,走到前面去親牆上的青蛙!

Zora是因為我們怕她不敢做,所以在party幾天前就有先教她!當天她也真的很勇敢,讓我們塗上口紅去親青蛙!只是呢,其他小朋友就全都卻步了,沒有人願意嘗試!於是我靈機一動,決定把遊戲改簡單點,只要把貼紙貼到青蛙的嘴上就可以領獎品了(也不用蒙眼睛了)!這樣一改之後,全部的小朋友都願意參加了,當然也都拿到了獎品,皆大歡喜!!

這個遊戲的獎品,我給的是棒棒糖,不過可不是什麼不健康、有色素的棒棒糖,而是下面這種Xylito木醣醇棒棒糖!雖然也不全然是很健康的食物,但至少讓小朋友開心之餘,也不會增加太大的身體負擔!(商品連結請按此

 

第三個遊戲:Finding Cinderella slipper

P1210957.JPG

這個遊戲就是我們預先把小朋友的其中一隻鞋子藏起來,讓小朋友們去找出自己的鞋子!有點像是尋寶遊戲,只是為了切合公主主題,改成尋找灰姑娘的鞋子^^

我們是藏在我家後院,而且參加的小朋友年紀偏小(大約2~5歲),所以其實都藏在很顯眼的地方,稍微找一下就很容易看到!(沒有後院,藏在家裡也可以,只是範圍不要太大,你應該不會想要一群小孩在你家衝來衝去吧!)找到鞋子的人,就可以來領獎品囉~

 

這次的獎品也是媽媽自己親手做的,玻璃鞋餅乾,有沒有非常的符合主題阿!
IMG_4866.JPG

 

遊戲玩得差不多後,就是重頭戲,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啦~

 

到這邊,其實party算是尾聲了,不過我當初有準備一個備案,準備在大家沒事做的時候拿出來(這主人到底是有多怕客人無聊~-_-")

這備案就是『自動泡泡機』

12.png

我必須說,整場party最成功的,就是這台泡泡機!小朋友們看到泡泡就全瘋了,全追著泡泡轉,超好用的,許多媽媽都讚不絕口!(大人們終於可以在旁邊喝茶聊天囉~)

 

在美國的生日趴踢,主人家都會再準備所謂的Favor bags or Treat bags讓小朋友帶回家,其用意便是要對來參加party的小朋友表達感謝之意,裡面就是裝一些小禮物,可以是吃的糖果,也可以是玩的小玩具、小粘土!我的Favor bags裡比較特別的,是小朋友"動物造型牙線",哈哈~職業病中毒太深^O^

 

好吧,這小妮子當天收到了不少禮物,也玩得很開心,對於這個party,即使以經過了快一年,她依然記憶猶新,常常會跟我提到party上的事情,或是誰有來參加她的party,也不枉媽媽、爸爸,甚至阿嬤這麼辛苦的幫她籌辦了!只是我要說,Zora阿~下次要有這樣搞剛的party,請至少三年後再說了,媽媽好累壓~~~~

P1220049.JPG

(關於要不要當場拆禮物這個問題,我請教過人,答案是:都可以!我們中國人習慣含蓄一點,等客人走了之後再拆;但有時候小朋友們就是忍不住,所以其實有些家長會讓小朋友現場拆,跟大家一起分享拆禮物的喜悅,也是可以的!)

 

附上一張妹妹的照片,從頭到尾就是在看好戲的狀態! 

 

最後,跟大家講一下,買這些舉辦party材料的好地方!

個人覺得Dollar Tree, Walmart這兩個地方一定不能錯過!這兩家商店都有Partyware area,幾乎所有party需要用到的東西,這兩家店都買得到!而且價錢都不貴,甚至可能還比Amazon上便宜!是很適合撿寶的好地方!

如果還是找不到比較特殊的party用品,那可以考慮Party City這家連鎖店!裡面可說是包辦了所有party會用到的東西!這裡也有琳琅滿目的Favor bags小玩具,絕對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另外如果是想找比較特殊的手工材料,可以到Michael's, Jo-Ann這種大型的手工材料連鎖店!例如我用來夾Zora小時候照片的夾子,通常都是木頭原色的(Dollar Tree就有賣了!),可是我想要粉紅色的,是後來才在Michael's找到的!(好啦~我知道你要說我的OCD又發作了~)

 

 

arrow
arrow

    dimo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